Translate

2018年3月7日

[西藏行] 古格王朝前 西藏無人區看日出


西藏位置在西面,所以地理上跟我們其實是差了幾乎是兩個時區的距離,但由於全中國都統一用北京時間,所以我們五點多的日出,來到西藏就變成了七點多才日出。平日的天黑時間也來很較「晚」,一般晚上七、八點天還是亮亮的,初來到時的確有點不習慣。不過這個「沒有跟正確時區」的舉動卻讓觀日出變得更容易了 (因為不用半夜爬起來等太陽)。

我們這天差不多六點多七點左右就起床洗漱準備出發了,出發時看見天邊有一道紅霞,怕遲了趕不上看太陽冒出頭的那一刻,匆匆就往山上的古格王朝位置處出發 - 司機大哥說那裡看日出是最漂亮的,居高臨下之餘又有古格王朝做襯托。

來到古格王朝,天已經微亮了,但太陽還沒有出來,不過不幸的是今天的雲層特厚啊。




最終還是沒辦法見到太陽像咸蛋黃般從山中雲裡冉冉升起的樣子,不過這半黯半光的群山之景已經值回至少一半的票價。











































我們身後的古格王朝也開始染上光了。

















看過日出後又回到前一天路經的一大片土林,清晨的土林跟昨天下午時份的土林,看上去總有點點不一樣,好像變得更迷離神秘,同時又更靜寂穆然。
















連雲的形狀也變得很討喜。














這天雖然多雲,但風仍是很大,幾天沒洗的頭髮一直吹到臉上的感覺讓人很沮喪啊。
















然後又回到了看神山岡仁波齊的地方。今天天氣比上次好,應該有機會一窺峯頂。在等待雲層散去的時候,大哥又找來了幾塊石頭,據他說是超堅硬不摧的石子,用來做房子的話又堅固又耐用,布達拉宮的某部分地板也是用了這種石頭作為建築材料的。



等待的時間不長也不短,不過就在那一瞬間我們看到了神山之巔。在這裡,風景都是一期一會,錯過了便很難再見到同樣的景致了。不過幸好這樣的一幕,我們都納入眼簾了。
























看完日出,經過土林,又再到過神山之後,又是回飯店的時間。今天住的是塔青,所以位置比較偏僻,賓館也只有零丁的一兩家(至少我們附近沒有其他的住宿)。不過這天的房間在一樓,兄弟們不用再搬行李爬樓梯啦!至於房間的整潔度,也是一流的,床上還有讓人不願下床的電熱毯。
















不過... 有一件突發事件讓我們很無奈:最初入住時我們不知道當時飯店用的是後備電 (check in時也沒有告訴我們不要用什麼電器不要洗澡等等,服務生只拋下了門匙就連影都不見了),我們看到房間亮著燈,還一直很開心的以為塔青這邊終於有電了,高高興興的去開熱水爐洗澡。結果快洗完的時候被服務員大力狂叩門然後衝進來大罵一通,還一手拔掉我們熱水爐的插頭,連插座都給她弄壞了,還一路狂罵,超誇張。完全不知情的我們完全就是呆了... 怎麼回事﹖結果服務員這才說他們用的是後備電不能用耗電太多的電器?! 如果房間有東西不能用的話,一早告知了我們,我們當然不會用啊,但「先不告訴你等你不知情下使用了再對你破口大罵」是什麼狀況?! (後來才知道連司機大哥都被連帶亂罵了一通) 最後我氣不過冷冷的抛下句「不能用早說嘛,沒告訴我們卻反過來罵我們,我們還沒有說你沒有通知我們沒電呢」之時,她又風風火火的走了。不過後來總算是相安無事,一晚好眠。

明天又要回到薩嘎,準備後天前往珠峰大本營!


是日住宿地 海拔約4,560m
塔青川北賓館 塔青縣
評:我們入住當天旅館沒電,所以很多電器都不能用。但因為有後備發電機所以還是有微弱的燈光的。旅館超乾淨整潔,每床都有電暖毯。
但服務員超兇!(事件在文章中有提到)
當地地區經常斷電,不建議洗澡,否則隨時沒有電風筒吹乾頭髮。
房價(三人房)共: 380元 (2017年七月旺季價格)


有關我們的包車小資訊:

司機是西藏人。會說西藏語及看少量漢字,可以微信信息問行程/其他問題。
我們當時10天包車已包油, 包保險, 包司機住宿費, 包氧氣瓶,另外有兩天接送往返機場。車子最多可坐7人。住宿另付但司機可代訂, 當時住三人房每晚平均250-350元/房。
司機會代辦邊防證以及到達所有住宿地點後向當地警局幫忙備案。邊防證50元/人。
出發前我們先付5000元訂~其他到埗後付一半, 旅程完結再付剩餘尾數。
想要司機大哥(貢嘎朗杰)的聯絡方式,可以email我或者留言,司機會看蠻多漢字可以用微信信息溝通,也可以幫忙安排行程跟代訂住宿。



2017西藏行
=====================

Day01-2: 西藏無限delay之旅的開端 x 先到成都嘆私房菜
Day03-4: 前往拉薩連環黑仔事件 終於到達酒店食到石鍋雞 又迎來了高山反應
Day05A: 布達拉宮不止是景點 那裡有令人感動的畫面
Day05B: 漫行拉薩轉經道 西藏古街八廓街
Day05C: 千軍萬馬 文成公主實境劇值得一看
Day06A: 聖湖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江孜宗山抗英古堡
Day06B: 藏傳佛教三派共存白居寺-糌粑水磨坊-宿青稞之鄉日喀則
Day07: 中國最美景觀大道  連貫上海及拉薩的國道318
Day08: 終於進入阿里無人區 § 薩嘎-仲巴-帕羊-瑪旁雍措-納木那尼峰-普蘭
Day09A: 阿里無人區 神山與那七彩的山脈: 納木那尼峰-神山-龍嘎拉達坂
Day09B: 車子穿梭於三個多新加坡大的磅礡神秘扎達(扎布讓)土林
Day09C: 蟻洞般的扎達古格王朝遺址 x 農家樂
Day10: 古格王朝前 西藏無人區看日出
Day11: 十小時車程 § 由神山回到薩嘎縣
Day12: 宿在海拔五千二: 過夜在珠穆朗瑪峰大本營
Day13: 遠眺雲中喜馬拉雅山脈 經絨布寺 回到較低3800米
Day14: 經藏北草原當雄 往聖湖納木措絶景之中看日落
Day15: 回到西藏的原點 - 拉薩色拉寺看辯經


#西藏 #tibet #TibetTravel #西藏旅遊 #包車 #包車推薦 #阿里無人區 #前後藏 #西藏行程 #包車司機 #珠峰大本營 #日喀則 #農家樂 #薩嘎 #普蘭 #扎達 #塔青 #古格王朝 #鬼湖 #聖湖 #羊卓雍措 #卡若拉冰川 #紅河谷 #江孜宗山抗英古堡 #瑪旁雍措 #神山 #岡仁波齊 #拉孜 #大本營 #珠峰 #高反 #高原反應 #高山症 #diamox #紅景天 #高原唐 #那根拉山口 #納木錯湖 #行程 #18天 

#古格王朝 #日出 #紅霞 #土林 #扎達土林 #塔青 #靚



#高海拔之旅 #高原啊高原 #天堂般的西藏 #眼睛在天堂 #心也在天堂 #身體很水腫 #頭很油 #無水無電無得洗頭 #人間天堂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 Travelpop ★ 新假期博客 ★ U Blog ★ Fongala ★ Hutchgo ★ WeShare
★ She.com ★ BeautyExchange ★ talk@cosmo ★ TheZtyle ★ Qooza ★ BeautyLife 
★ ESDLife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