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5月5日

[西藏/成都] 到成都就是要食排隊過千人的小龍坎



下午離開西藏了,返回成都的一程反而準時又快捷,下午茶時段就在成都下機了。一下機,匆匆回酒店放下行李,就急急忙忙的又出發往太古里填肚子去 (一下機肚子超餓!)。

不過,在太古里找食的之前,先要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 到小龍坎麻辣火鍋店拿號碼籌!我們下午三四點就拿到票,排的是... 幾百張桌後的三人枱,果然是成都人氣超高的火鍋店。最後結果是三四點拿的票,九點半才排到我們,超誇張!

那中間那段等待的時間我們當然不會白等,就先去太古里逛逛。因為大頭一路走一路喊餓,我們還沒有走到商場就先給他買個煎餅醫肚。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太餓的關係,這個燒餅也很好吃啊。



逛了商場幾圏,還是「有排等」,最後找了家有happy hour的酒吧邊坐邊等,等到八九點才過去小龍坎就是 (因為剛剛拿票是火鍋店職員就說起碼要等四五個小時)。



差不多時間終於又回到小龍坎。天到黑了還沒有輪到我們。





這些都是下午三四點拿票,現在八九點又回來這邊等叫號的人們,誇張吧。



終於!九點半,輪到我們三個了。天啊第一次等吃的要等五個多小時!一定要食個夠才走!



等到位子的興奮心情就連透過照片都看得出來。雖然我們的桌子在二樓一個空調少得可憐的角落,但「終於吃到了」的心情實在太讓人興奮,沒空調吃麻辣鍋都不重要啦。



鍋子一上來,整鍋都是辣椒,一開火我們聞到的都是滿滿的辣椒香。中間那小小的一框,是清湯,大概是用來解救快被麻辣湯底辣到噴火的人用的。



火鍋料是我亂點的,當然有火鍋少不了的牛肉蘿蔔豆腐,其他的都是看大多數人點什麼都跟著點。結果發現四川麻辣鍋中的蘿蔔煮到辣到想吐出來卻又因為吸收了鍋中的精華辣椒香而不捨得放棄,最後一邊流著汗還忍不住多吃了幾塊。










剛起筷時大家還是沉醉在「等了這麼久終於吃到了」的幸福感中。吃到後來,我只聽到旁邊的大頭一路喊辣一路灌水,哈哈。




然後火鍋湯底越煮越辣,就連我這種平日可以指天椒當小吃的人都覺得好辣,不過這鍋辣得來又的確是我這幾年吃過最好吃的麻辣鍋。它那種辣雖然強,但辣椒的香味同時也很足夠,而且不會因為辣度大而搶掉食物的味道。燙一片牛肉,放進口的味道就像是把牛肉在辣椒裏養出來似的,肉裏自帶麻辣味的感覺。



大頭吃了一個小時就宣告投降。因為太辣一直流汗的關係最後這個人下樓吹風去 - 其實成都的夏天晚上都三十多度沒什麼風好吹,不過他就一直在樓下散步等我和哥吃完整鍋。然後回飯店的路程這個人一直說他吃太多太辣一直是下面這個樣子。

我嘛,我個人非常推薦這家店,湯底食材都非常ok,而且一點都不貴。不過前提是,你有等待的耐性,也有下午取票,晚上九點半才吃到的心理準備啊。



吃太飽怎麼辦? 明天去遠一點的地方走一趟,多走點路好了。明天早上出發往成都熊貓基地!看粉粉嫩嫩的大熊貓baby還有樣子超讓人喜歡的大熊貓們!


景點/店家資訊

-------------------------------------------
小龍坎
http://www.xiaolongkan.com
多間分店,詳情參考以上網址
記得中午就要去取晚上的票!
我們四點取的票,等到晚上九點半才入座!(3人枱)


2017西藏/成都行
=====================
Day01-2: 西藏無限delay之旅的開端 x 先到成都嘆私房菜
Day03-4: 前往拉薩連環黑仔事件 終於到達酒店食到石鍋雞 又迎來了高山反應
Day05A: 布達拉宮不止是景點 那裡有令人感動的畫面
Day05B: 漫行拉薩轉經道 西藏古街八廓街
Day05C: 千軍萬馬 文成公主實境劇值得一看
Day06A: 聖湖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江孜宗山抗英古堡
Day06B: 藏傳佛教三派共存白居寺-糌粑水磨坊-宿青稞之鄉日喀則
Day07: 中國最美景觀大道  連貫上海及拉薩的國道318
Day08: 終於進入阿里無人區 § 薩嘎-仲巴-帕羊-瑪旁雍措-納木那尼峰-普蘭
Day09A: 阿里無人區 神山與那七彩的山脈: 納木那尼峰-神山-龍嘎拉達坂
Day09B: 車子穿梭於三個多新加坡大的磅礡神秘扎達(扎布讓)土林
Day09C: 蟻洞般的扎達古格王朝遺址 x 農家樂
Day10: 古格王朝前 西藏無人區看日出
Day11: 十小時車程 § 由神山回到薩嘎縣
Day12: 宿在海拔五千二: 過夜在珠穆朗瑪峰大本營
Day13: 遠眺雲中喜馬拉雅山脈 經絨布寺 回到較低3800米
Day14: 經藏北草原當雄 往聖湖納木措絶景之中看日落
Day15: 回到西藏的原點 - 拉薩色拉寺看辯經
Day15-16: 最後一天在西藏§司機大哥的超隱藏版地道美食
Day16: 到成都就是要食排隊過千人的小龍坎


有關我們的西藏包車小資訊:
司機是西藏人。會說西藏語也會看漢字,可以微信信息問行程/其他問題。
我們當時10天包車已包油, 包保險, 包司機住宿費, 包氧氣瓶,另外有兩天接送往返機場。車子最多可坐7人。住宿另付但司機可代訂, 當時住三人房每晚平均250-350元/房。
司機會代辦邊防證以及到達所有住宿地點後向當地警局幫忙備案。邊防證50元/人。
出發前我們先付5000元訂~其他到埗後付一半, 旅程完結再付剩餘尾數。
想要司機大哥(貢嘎朗杰)的聯絡方式,可以email我或者留言,司機會看蠻多漢字可以用微信信息溝通,也可以幫忙安排行程跟代訂住宿。


#成都 #小龍坎 #火鍋店 #麻辣火鍋 #四川麻辣火鍋 #辣到噴火 #大排長龍 #等五個鐘 #最多人吃 #好吃 #四川必食

#西藏 #tibet #TibetTravel #西藏旅遊 #包車 #包車推薦 #阿里無人區 #前後藏 #西藏行程 #包車司機 #珠峰大本營 #日喀則 #農家樂 #薩嘎 #普蘭 #扎達 #塔青 #古格王朝 #鬼湖 #聖湖 #羊卓雍措 #卡若拉冰川 #紅河谷 #江孜宗山抗英古堡 #瑪旁雍措 #神山 #岡仁波齊 #拉孜 #大本營 #珠峰 #高反 #高原反應 #高山症 #diamox #紅景天 #高原唐 #那根拉山口 #納木錯湖 #行程 #18天 

#高海拔之旅 #高原啊高原 #天堂般的西藏 #眼睛在天堂 #心也在天堂 #身體很水腫 #頭很油 #無水無電無得洗頭 #人間天堂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 Travelpop ★ 新假期博客 ★ U Blog ★ Fongala ★ Hutchgo ★ WeShare
★ She.com ★ BeautyExchange ★ talk@cosmo ★ TheZtyle ★ Qooza ★ BeautyLife 
★ ESDLife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