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17日

[歐遊2014 Day11A] 沒有最古老,只有更古老:在地人推介的Salona鎮


我們在Split的時候在路上遇到個伯伯大力推薦這個地方,說這才是真正的古城,不去是損失云云,所以我們也找一下這個地方好了。網上說這是公元七世紀留下來的羅馬遺址,換句話說是已經有約2000年歷史的地方了!


(由Split前往Salona (又名Solin) 駕駛約20分鐘。駕車路線圖在此:click here for map)

雖然遺址已經是在in ruin的狀態,但當年的水道、劇場、跟拱門都清晰可見,每個角落都還有著些微二千年前的微妙氣息。




走過這個花園就會看見一望無際的廣闊之上那許多零落,這就是二千年前的東西呢。從上而下看會看到整個劇場的外形:中間的圓形建築就是鬥獸場般的theatre!




一直走會看到羅馬式的拱門建築。




還有名留青史的水管設計~




走約30分鐘到1.5小時就應該可以走完的了,每個景點的位置雖然遠 (有些要走20分鐘) 不過每個地方的參觀點並不多,都是一眼就看光的... 而且我們是中午來所以實在是太熱啦!!! 建議要來的話可以早一點或者午飯後才來,因為這邊是全室外的,中午的太陽跟這個景點絕對不是個好配搭!



然後就駕車前往另外一個大城市,宮崎峻都愛上跟game of thrones導演都看上的Dubrovnik!



駕車中途也不忘在路邊的餐廳吃個午餐~~是家在高速公路邊的餐廳 (餐廳要往下走所以不會看到車子一直颷過的放心吧)。名字是Teta Olga,地址按此。千萬不要點牛扒.. 很難吃...





下一篇就會大篇幅說Dubrovnik囉~

(由Salona前往Dubrovnik駕駛約3小時。駕車路線圖在此:click here for map)




2014中南歐自駕遊其他行程:
[歐遊2014 Day7] 漫遊大品牌相機廣告取景地 - 克羅地亞小鎮Rovinj (Croatia: Rovinj)
[歐遊2014 Day8-A] 克羅地亞十六湖國家公園半日遊 Plitvice National Park (Croatia: Plitvice Lakes)


 ------------------------------------------------------------------------ 
脫寶遊樂場。主頁。

::Beauty::Fashion::Life::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FnB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 

::Travel::
U Travel

::Wedding::

ESD Life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