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9日

[歐遊2014 Day10] 文明與歷史之間:Split


為什麼說Split是文明與歷史之間呢﹖ 因為這座城市看起來很現代化,但歷史遺留下來的痕跡卻同時地一直都在。

Split城裏人流最多的地方,就是古老的地下道,裏面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一攤接一攤。誰會想像到這正正就是許多世紀以前留下來的遺跡。誰又會想到這一磚一瓦,都被二千年前的人觸摸過踏過?Split的居民都在這城內生活,就連餐廳的露天位置都不過是在這二千年前的皇宮石級上放個小座墊。坐著皇宮的階梯上喝咖啡,大概這就是我們跟羅馬歷史最有聯繫的動作了。Diocletian’s Palace (戴克里先宮) 就正正隱身於這樣的一個地方之中。



通過所有紀念品店,在地下道的另一端,會看到有一個售票員,這裡就是遺跡的重點部分了。既然來到,也建議大家買張票看更多。
關於Diocletian’s Palace (戴克里先宮 / Dioklecijanova Palaca)
羅馬帝國宮殿是現存其中一個很有歷史價值的羅馬遺址。戴克里先於約公元後四世紀退位(羅馬帝國的皇位)後,便遷到Split,也就是羅馬時期的伊利里亞城。其實所謂的皇宮,也不只是一座建築這麼簡單,Split整座城市都是戴克里的,除了居住以外也要讓軍隊註守。整個皇宮佔地約三萬平方米,一直到近亞得里亞海邊的位置,共有16座塔樓和4座宮門。現今仍然有三千人住在這從前的皇宮所在地呢。

皇宮的內部出乎意料地完整,牆身跟有些用具都保留得很好。吹著比外面更涼快的風,我在想,到底住在這裡,是享受,還是無奈。物質上無疑都是最好的,可是為了身處在這一幅又一幅的城牆之內,需要犠牲多少的自由自在。在我們看來氣勢很宏偉的拱門之下,到底皇宮主人是喜是悲?




皇宮的建築群一直伸展到城內不同部份。





而主建築物側有一座鐘樓(Belfry of St. Domnius),要付入場費的(忘了多少啦總之不貴),不過幾乎可以俯瞰Split的全景。這就是辛苦爬樓梯到頂樓以後看到的景色!



逛完後先吃個午餐補充體力! 餐廳名字忘記了,不過這算不上好吃所以也不會特別推薦啦。反正海邊的餐廳都清一色的賣海鮮。走到哪一家看到人比較多的就應該好吃吧 (誤)。


而城內另一個景點就是寧斯基主教雕像(Statue of Gregorius of Nin)。據說寧斯基主教是當年力抗古羅馬文化入侵,堅持用自己當地語言文字的人,所以Split人都很喜歡他,為他建了個銅像。而且據說摸一下銅像的金姆趾頭會為你帶來好運呢。

不過...!!! 我們在Split時這個雕像在維修!!!!!!!!!!!!!!!!!

可是他們也很貼心的把腳趾露出來讓遊客摸啦。(誰知道這是誰的腳趾...  hahaha) 既然來到,就來給他擦擦腳趾吧!



然後就是小吃時間~~~~下面的是炸面包球加草莓醬,有點過甜...



走走逛逛後來到了海岸邊,走到幾乎最盡頭竟然給我找到了個很舒服的位置 -  一排可以讓人躺著看海的椅子!當然來躺個飽~~~



最後晚餐就找了家日本餐廳解決,因為實在太想念米飯啦!是這家:
Adriatic Sushi & Oyster bar Split 味道想不到還不錯~



最後補上我們今天早餐,其實也不過是路邊隨便吃...


明天去一個更古老的地方!Stay tuned!



2014中南歐自駕遊其他行程:
[歐遊2014 Day7] 漫遊大品牌相機廣告取景地 - 克羅地亞小鎮Rovinj (Croatia: Rovinj)
[歐遊2014 Day8-A] 克羅地亞十六湖國家公園半日遊 Plitvice National Park (Croatia: Plitvice Lakes)

 ------------------------------------------------------------------------ 
脫寶遊樂場。主頁。

::Beauty::Fashion::Life::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FnB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 

::Travel::
U Travel

::Wedding::

ESD Life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