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13日

西藏以前 無限delay之旅的開端 x 成都私房菜


這次的吐蕃之旅不只是一波三折,簡直是黑到𧗊頭才成功抵達拉薩。成功到達西藏之前,我們已經經歷了兩次共40小時的航班延誤、航班只在到達目的地前十分鐘忽然返航重新回到目的地、航班取消、酒店停電 (而天氣三十度又剛好是暴雨所以不能開窗被迫焗天然桑拿)、餐廳門倒塌、行李差點打回頭... 這一連串的不幸事件是我個人旅遊史上最誇張的...

由於香港無直飛拉薩的航班,我們原本打算先到成都住兩個晚上,可以順道去探熊貓寶寶之外還可以睡飽喝足吃個麻辣火鍋才往讓人身體很受挫的高原出發。可惜千算萬算,就是忘記了飛大陸的航班最大的關卡是讓人氣餒的航空管制。

沒錯,我們原本放工就趕到機場就是為了搭星期五晚的19.35的班機,希望早一天到達成都睡個好覺的;不過就在我們成功登機坐在客機內,以為這次很好運可以成功上機的時候,飛機遲遲未起飛,然後幾個小時後,全機的乘客都被安排下飛機,嗯,據說就是因為「航空管制」飛不成,航班改為第二天(!)的早上09.00。即是說,我們被迫要在香港多留一晚,還要第二天早上超早起床趕往機場 - 雖然航空公司有安排酒店但我們沒有換洗的衣服所以還是回家比較好。就這樣擾攘一番之後回到家已經半夜了,還要急急忙忙call成都的飯店說因為航班延誤所以要晚一天才能到,好彩飯店很慷慨的不收我們當天晚上的房費。

第二天出發因為太早人又很累的關係,我基本上已經由精神滿滿的期待臉,變成頭沒有梳妝沒有畫幾乎連臉都沒有洗的樣子趕上飛機。


 


在成都我們住的是明宇尚雅飯店,訂的是家庭房,位置不算很方便但也不至於太偏僻,服務很好而且乾淨,所以還是推薦的。








 

在飯店check-in,睡個午覺後就去朗御大樓吃私房菜了。朗御應該是座商住兩用的樓宇,裏面有很多吃四川私房菜的店,不過十居其九都要預約就是。因為早兩天是大頭哥的生日 - 對就是我們航班delay的那天! 到底大哥許了什麼願 (或者許漏了什麼願) 讓飛機延後了整整一天? 哈哈。總之呢,這一餐本來就是大頭哥的慶生飯,所以一早就預約好了。



幽墨的蝴蝶牆裝潢蠻有特色,而且我們可以從41樓的玻璃窗前居高俯瞰成都日夜景,好美。










等待上菜時間就是拍照時間,haha。





菜單有三個不同價位,我們點了中價位的那款(但我忘了價錢是多少了..),反正不便宜也不太貴就是。先上的是前菜,擺盤很美,可惜沒有讓我們的味蕾感到驚喜。









然後是賣相很有趣上菜時還燃燒著的私房牛肉,不辣,味道不過不失。


然後是水煮鱷魚肉,沒有我想像中的辣。



再來是蟲草花伴海蜇頭,味道不錯,蟲草花配海蜇,兩個都是爽口的東西但口味不同,配搭在一起不奇怪之餘還蠻清新。


然後是味道很好的宮保龍蝦,就是用宮保雞丁的煮法來炮製龍蝦。雖然不是傳統的做法,但海鮮跟微辣味也完全沒有讓傳統的龍蝦汁給比下去。



晚餐中間還有個小飲料,同時還是個小遊戲 - 因為飲料當中其中一瓶是苦苦苦苦瓜汁,沒有加蜂蜜的苦瓜汁啊。



再來是鮑魚。原來就不愛吃鮑魚的我只覺得這顆鮑魚很鹹...



還有素菜的部分。




還有四川必吃麻婆豆腐,這個配白飯一流!



最後不得不提這餐最好吃 (喝?) 的一道菜:四川精品名菜之一,開水白菜,據說是清宮留下來的一道湯品。看上去是清如水,喝下去滿口鮮甜清香的熬制多時的湯品,好好喝,喝下去的時候,淡雅及香濃兩種不同的味覺同時存在呢。




然後吃到一半天黑了,忽然發現窗外的太古里萬家燈火的模樣很吸引。



今天晚餐就在大頭哥又大一歲的慶祝及太古里夜景之下結束了。




飯後散步還順便逛一下太古里。現在成都的商場建得比香港的更美。(人也好多...)












看到了成都很有名的兔頭,不過要啃兔子的頭我還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去試,還是搭地鐵回去飯店好了。




今天晚上要好好的睡一覺,因為原本在成都睡兩晚休息好才到拉薩的計劃由於航班延誤的關係被打亂,所以明天早上就要出發往拉薩,要有足夠的休息身體才不會被高原反應打敗啊!

(怎知明天的航班... 唉... 是另外一堆黑仔事件。下一篇再說)



2017西藏行
=====================
Day01-2: 西藏無限delay之旅的開端 x 先到成都嘆私房菜
Day03-4: 前往拉薩連環黑仔事件 終於到達酒店食到石鍋雞 又迎來了高山反應
Day05A: 布達拉宮不止是景點 那裡有令人感動的畫面
Day05B: 漫行拉薩轉經道 西藏古街八廓街
Day05C: 千軍萬馬 文成公主實境劇值得一看
Day06A: 聖湖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江孜宗山抗英古堡
Day06B: 藏傳佛教三派共存白居寺-糌粑水磨坊-宿青稞之鄉日喀則
Day07: 中國最美景觀大道  連貫上海及拉薩的國道318
Day08: 終於進入阿里無人區 § 薩嘎-仲巴-帕羊-瑪旁雍措-納木那尼峰-普蘭
Day09A: 阿里無人區 神山與那七彩的山脈: 納木那尼峰-神山-龍嘎拉達坂
Day09B: 車子穿梭於三個多新加坡大的磅礡神秘扎達(扎布讓)土林
Day09C: 蟻洞般的扎達古格王朝遺址 x 農家樂
Day10: 古格王朝前 西藏無人區看日出
Day11: 十小時車程 § 由神山回到薩嘎縣
Day12: 宿在海拔五千二: 過夜在珠穆朗瑪峰大本營
Day13: 遠眺雲中喜馬拉雅山脈 經絨布寺 回到較低3800米
Day14: 經藏北草原當雄 往聖湖納木措絶景之中看日落
Day15: 回到西藏的原點 - 拉薩色拉寺看辯經


#西藏 #tibet #TibetTravel #西藏旅遊 #包車 #包車推薦 #阿里無人區 #前後藏 #西藏行程 #包車司機 #珠峰大本營 #日喀則 #農家樂 #薩嘎 #普蘭 #扎達 #塔青 #古格王朝 #鬼湖 #聖湖 #羊卓雍措 #卡若拉冰川 #紅河谷 #江孜宗山抗英古堡 #瑪旁雍措 #神山 #岡仁波齊 #拉孜 #大本營 #珠峰 #高反 #高原反應 #那根拉山口 #納木錯湖 #行程 #18天 #司機


#高海拔之旅 #高原啊高原 #天堂般的西藏 #眼睛在天堂 #心也在天堂 #身體很水腫 #頭很油 #無水無電無得洗頭 #人間天堂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 Travelpop ★ 新假期博客 ★ U Blog ★ Fongala ★ Hutchgo ★ WeShare
★ She.com ★ BeautyExchange ★ talk@cosmo ★ TheZtyle ★ Qooza ★ BeautyLife 
★ ESDLife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