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1月27日

[沖繩石垣] 日本百景之一: 湛藍色的川平灣、全店只賣鹽的塩屋


今日打算到日本百景之一的川平灣,可惜一出車就發現頭頂有一大片烏雲,隨時會下雨的樣子...



不過一場來到,還是照舊出發到川平! 我們幾乎到達每個景點第一件事就是醫肚,這次也不例外地來到公園茶屋,再吃八重山拉麵。公園茶屋的裝潢是懷舊日式風格,有和式桌椅跟table位置。注意,公園茶屋只營業到下午4時啊。








再來八重山拉麵,這裡的比上一家更好吃,主要是麵條更有口感。另外他們家做的辣椒泡盛做得特別好吃。就算不吃辣的也該試試加一點到麵裏,立刻提升整碗soba的層次感,讓麵條沾上酒香! 如果你愛吃辣的話就更加不可以錯過那瓶辣椒泡盛 - 像我這無辣不歡的人恨不得把那瓶辣椒泡盛帶回家。








吃完拉麵後胃還有空還可以再點個雪糕。石垣的拉麵店大部分都有兼賣雪糕,而且味道都不錯~ 我點了椰子雪糕,他點了菠蘿加黑糖,味道都很清新也不會過甜!






午餐過後就到附近的川平灣出發去。作為日本百景之一,就算是陰天也是漂亮的。石垣的美在於,每到一個地方,那裡的海水總是呈現出你前所未見的藍。明明是同一片海洋,卻有著千變萬化的藍綠色。川平灣的海是漸變的湛藍,而且水清見底。可惜我們到達的這一天是陰天,不然一定會選艘玻璃船出海看看。










在川平灣處有個小涼亭,在那裡可以俯看川平灣的全景 (因為避雨而發現的好地方!)。在沙灘旁有條小路可以往上走,不過三分鐘就到。










因為陰天的川平實在沒什麼活動可以參加,拍了幾張照片看過美景就回市中心了。這次我要去的是全家店都是賣鹽的塩屋! 說到鹽,沖繩各處都有賣鹽的產品,由入浴劑到糖果都有鹽味的。來到石垣鹽出現的次數更頻密了,幾乎到處都可以見到「島之鹽」的產品。而這裡自稱是塩屋,當然賣的都是鹽!



光是煮食用的鹽就有這麼多。不光可以試味,旁邊還有個簡介說那一款鹽配那道菜最好。有牛扒專用鹽、石垣島辣椒鹽、沖繩苦瓜鹽、抹茶鹽等等數之不𧗊的不同口味的鹽。








除了吃的還有浴鹽!這個可以做浴鹽,又可以做洗面劑,又可以做身體磨沙的多用途美容鹽,超級好用。我在店內試過後手即時變白了而且皮膚即時有變滑的效果(!),立刻捧了兩桶回家。當然其他的產品也很吸引,結果光是在塩屋就已經敗了超過一萬円的東西...



離開了塩屋就去尋找晚餐的地方,走呀走發現了Ishigakijima Village這個地方,是個像商場般的地方,內裡是一家挨一家的小小的居酒屋,像food court。我們去的當天,裏面坐的都是日本人,一個遊客都沒有,不過每家的氣氛都很多,大家都吃喝得很起勁的樣子吸引了我們也去試試!




最後隨便選了最裡面的一家,竟然很貼心的有英文菜單! 不過又是日文菜單的菜色比起英文的多很多。









雖然大頭要駕車只能喝果汁,不過想來喝一杯加吃串燒的話也可以來這裡,氣氛很不錯!

明天就出發往「牛多過人的黑島」,stay tuned!

景點/店家資訊
-------------------------------------------
川平灣
沖繩縣石垣市934川平 907-0453

公園茶屋

沖縄県石垣市川平934-37
0980-88-2210
營業時間: 11:00~16:00

Ishigakijima Village (石垣島Village)
石垣市美崎町8-10, 907-0012



住宿:
ANA Intercontinental Ishigaki
ANAインターコンチネンタル石垣リゾート
〒907-0002 沖縄県石垣市真栄里354-1
TEL.(0980)88-7111
https://www.anaintercontinental-ishigaki.jp/


石垣遊記
=====================


#沖繩 #石垣 #okinawa #ishigaki #Travel #石垣旅遊 #自駕遊 #餐廳 #推薦 #推介 #香港快運 #HKexpress #ANAIntercontinental #住宿推介 #酒店 #飯店 #resort #悠閒 #景點 #值得去 #美食 #美景

#日本百景 #川平灣 #Kabira #海 #KabiraBay #八重山拉麵 #soba #again #公園茶屋 #雪糕 #ice-cream #海灣 #拉麵 #陰天 #塩屋 #居酒屋 #highball #酒 #IshigakijimaVillage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 Travelpop ★ 新假期博客 ★ U Blog ★ Fongala ★ Hutchgo ★ WeShare
★ She.com ★ BeautyExchange ★ talk@cosmo ★ TheZtyle ★ Qooza ★ BeautyLife 
★ mamibuy媽咪幫 ★ ESDLife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