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21日

[沖繩石垣] 石垣與沖繩本島 - 有分別嗎?選擇困難嗎?


剛寫完石垣的遊記,在開始闗島親子遊的旅記之前,還想寫一篇有關沖繩本島及石垣的!話說石垣雖然是沖繩縣的其中一個外島,跟沖繩本島有很相似的文化和氣息,但又好像有點不一樣。

沖繩的本島嘛,就像是個小城市,一個讓人很放鬆的小城市,島民們無論樣子跟性格都跟日本本島的日本人有不一樣的風格,感覺比較隨意悠閒,可能是跟曾經的美國統治琉球時期(即沖繩)有關。所以,如果到沖繩本島的話,美國村是不能不去啊。至於石垣,作為沖繩縣的外島,則是比較原始的島國風情,比沖繩本島更加樸實,到處都是家庭式的小店舖。

石垣麵店
石垣咖啡店
沖繩本島街道
食物方面,沖繩麵是到處可見的! 但,來到石垣之後卻發現石垣的八重山拉是不一樣的味道 八重山拉有點酒竹香味,而湯底吃起來更淡,而且每到一家餐廳,都有他們自家製的辣椒泡盛 (一定要試! 超好吃!)。然後石垣島嘛,當然要吃當地的石垣牛,至於沖繩本島,則可以同時試一下agu豬啊。不知何故我們在石垣好像很少見到美味的agu豬呢。

石垣牛
至於景點跟活動,石垣的部份,我會說主要都是跳島遊,還有浮潛等水上活動,當然還有水清沙幼的海灘!我覺得最好的活動是放空 (根本不是什麼活動haha),但石垣的氣息真的很適合放空,看海吹風。沖繩本島的活動則是超級豐富的,由outlet購物到潛水,到參觀歷史遺跡、水族館都有,一定不會悶。個人非常推薦參加吹製玻璃體驗還有參觀沖繩啤酒廠 (link可以看我過往參觀的遊記)。至於outlet,對於我這個購物狂來說也是必去,雖然比起日本的其他outlet,款式不是最新,品牌也不是最多,但也足夠逛個大半天,買「一袋二袋」離開也不是難事! 還有潛水體驗,浮潛體驗等等,每天都可以過得很忙! 這裡有更多沖繩自由行的景點和活動,另外還有飯店推介,可以參考一下!

吹製玻璃體驗
參觀沖繩啤酒廠
如果問我喜歡沖繩本島還是喜歡石垣,我很貪心的兩個都選!不過,我想要忙碌豐富的旅程時我會選沖繩本島,但如果那一陣子我只需要一個放鬆身心,讓自己沉澱一下的旅途,卻會毫不猶豫的選石垣。現在帶著孩子旅遊的我,大概也會傾向於選擇比較「城市」一點的沖繩本島。

更多我的石垣遊記看這裡
沖繩本島遊記看這裡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 Travelpop ★ 新假期博客 ★ U Blog ★ Fongala ★ Hutchgo ★ WeShare
★ She.com ★ BeautyExchange ★ talk@cosmo ★ TheZtyle ★ Qooza ★ BeautyLife 
★ mamibuy媽咪幫 ★ ESDLife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