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3月16日

[♠護膚♠] 夏天一定要防曬!!! ★La Roche-Posay UVIDEA XL Aqua Fresh Gel


夏天最重要的事~不是美白,而是, 防曬!沒錯,夏天外出的次數比冬天更多,接觸到紫外光的機會更多,所以防曬這一環非常重要呀~(不過冬天也不能不做防曬措施)

這次來先談一下什麼是UVA,UVB,PA+++,SPF吧。大家買防曬時必定都會見到這幾個字的~但,到底他們是什麼呢?買防曬的時候又要留意那個數值呢?

UVA
分為Long UVA (約佔UV光線的75%) 及UVA (約佔UV光線的20%)。都是屬於UV,ultra-violet,也即是紫外線的一員。而UVA因為波長較長的關係,會傷害皮膚的真皮層,是造成色,斑,皺紋,以皮膚敏感的元兇。

而防曬中的PA+++度數就是指防UVA的指數了,越多「+」越好。

UVB
而UVB則佔整體UV的5%,會引致紅腫等曬傷症狀,因為傷害的是皮膚的表層。

SPF防曬系數就是用來防止UVB光燒傷皮膚的。香港天文台的建議是"使用防曬系數15或以上的太陽油,並在出汗或游泳後再塗上"。當然,進行戶外活動的話需要更高防曬系數的防曬乳吖。


好~知道防曬的不同度數後,來看看La Roche-Posay UVIDEA XL Aqua Fresh Gel到底好不好用了。首先它的度數看起來非常吸引:SPF50及超高度防曬的PA++++。而且是很令人放心的「法國製造」。不過它的size有點小呢,只有30mL,大概像個iphone5一樣高。

 

好~上手後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以為fresh gel就會是啫喱狀的,但它其實是emulsion狀的樣子,比較像較稀的cream。吸收很快,塗後沒有油光,也算是容易推開的產品。不過略嫌它有點黏黏的感覺。雖然是很簿身,但塗後會有點笠笠的。


產品評分的話。算是中間分數的產品吧。塗後上妝不會有「擦膠粒」,保濕度OK。

水凝防曬隔離液 ~7.3 / 10 分~
保濕度 ★★★★☆
清爽度 ★★
保護 (要多試一陣子看皮膚有否變黑才能評分)
擊退油光 ★★★



。產品資料。
=====================
La Roche-Posay UVIDEA AQUA Fresh Gel [升級配方] 
HK$270
30ml

Facebook: LaRochePosayHongKong


。是次產品由theZtyle.com提供。 ------------------------------------------------------------------------ 
脫寶遊樂場。主頁。

::Beauty::Fashion::Life::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FnB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 

::Travel::

U Travel

::Wedding::

ESD Life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