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8月31日

[紐西蘭] Queenstown海景晚餐後。處理交通意外後續激氣到彈起 (長文)


上篇提到我們車子壞在無人、無電話訊號、無法求救的地點後,最終call來拖車,再棄車,截順風車到達了原本的目的地皇后鎮Queenstown,最後找到很可能是當天鎮上最後一間住宿房間的故事。(有興趣請按此看故事)

當然完結了這樣的「黑仔事件」之後,要好好的大吃一餐!(話說被困兩天連澡也沒洗...)
所以我們來到了湖邊的餐廳Public Kitchen and Bar - 是Airbnb老闆推薦的。

話說這可能是當天鎮上最後一間住宿房間也有個小故事... 成功在Airbnb訂到房以後,找到地址發現屋子不但在斜坡上,而且是在斜坡頂的最後一家 (即是最高處的那一家)。屋主人超好的,有說要來接我們,不過他要些時間收拾房子,所以可能要晚一點才能到。那我們就想說自己把行李箱拉到他家門口好了,反正是十分鐘的路程嘛。

(走呀走,拉著行李箱走呀走...)

我:到了沒有?
大頭:快到了快到了加油!
我:(喘氣) 這超斜的!我感覺到行李箱我快推不動了... (雖然我只是推那支小的行李箱... 但那是屬於如果往下走的話會感覺到腳趾要用力抓住鞋子才走得穩的那種斜度啊~)
大頭:(過來幫我,然後兩只行李箱差點雙雙滾下坡) 不如你先去看看屋子到底在哪個位置...

我放下行李,徒步往上走看看我們要找的屋子到底還要多遠才到,然後回來報告大頭

我:(回來後) 不行啊!之後還要爬一段坡,然後穿過一片草林般的地方才到,然後那個草林地上全是山路(有點像泥路這樣),行李箱一定過不去啦。

然後我們打電話給屋企,他一瞬間就到了把我們的行李給載回去,之後還推薦我們吃這家餐廳。這屋子的故事還沒有完,一會再說。先談我們的晚餐。

這個是餐廳的景觀,180度完美湖景。Perfecto!







面對這樣的景色,就算是食物要等一會才來也很開心呀 (尤其是終於回到市區的時候)。




我們點了蠻多東西的,先來個魷魚鬚。那個他他醬超好吃!


再來Steamed green lip mussels & Southern clams, white wine, lemon & parsley。味道很好但反而青口跟蜆的味道不夠鮮味呢。




然後是Venison denver leg, celeriac puree & blueberries。來到這邊當然要試試鹿肉吧。

吃起來有點像羊加牛的味道,但卻韌得多,大頭跟我都不喜歡。反而這個醬做得很好,酸中帶點果實的甜味,很開胃。



最後來一客每枱食客都有點的蒜蓉包。果然是很好吃,牛油味很濃蒜味剛好不會蓋過牛油跟香草的味道。麵包烘得脆但不會「拮」到嘴巴。






在繼續房間的故事之前先說說那交通意外的後續吧。未來還有十多天,總要先拿回車子吧。

於是我致電租車公司。

(租車公司是Apollo,就用A來代表)

A:你要取回車子要先發那個意外報告給我們
我:好那我現在email給你.. 好了,發過去了
[意外報告就是幾張紙,要自己寫下有撞到那個部份還有形容一下撞車時的情況的表格,應該是claim保險用的]
A:好的,那我們先處理,半個小時後再回覆你

(一個小時後)


我:欸~Apollo還沒有打電話過來欸

大頭:是喔,那回撥給他們問問看

我:(給了車子編號等等資料) 請問車子什麼時候可以取回呢?
A:你發的電郵沒包含車子的照片,我們沒辦法處理欸
我:我一小時前的電郵就已經包含了照片!你們沒有收到的話不是要告訴我嗎? 這樣我在白等欸... (已經很火)
A:那你再發,我們沒有收到圖片
我:那我現在重發,我跟你確認你有收到才掛線 (而且重發時我有確認第一次寄的email本來就有包含圖片啊!!!!)
A:嗯,現在有收到了。那我們的意外組會處理。
我:那什麼時候會有車子?
A:那要等意外組先審核意外報告才能回覆你
我:那可以問問看意外組大概需要多久嗎? 這樣我們才知道在皇后鎮要訂多少晚的飯店
A:我們也不知道啦。可能是幾天
我:那幾天是三天還是四天
A:我們要先看完報告才知道
(再來就是不停重覆的說要看完報告才知道的對話,明明就只有2頁紙...不超過30個字的文件)

(一天後!!)


我:那個車子什麼時候有? (對,又是同樣的問題)

A:要等意外組先審核意外報告才能回覆你
吼!天啊!又是給我這樣的答覆,
我:到底我們要不要多訂幾天的飯店吶,皇后鎮的飯店超滿要預先訂的!
(反正最後又是重覆這樣的對話,然後我只能無奈掛線)

(第三天!)

終於!他們回電了。
A:你的意外報告我們已經處理完畢了,你們要拿回車子嗎?
我:(當然要啊問什麼問) 我們的車子現在留在車房了,那新的車子怎麼運過來?
A:你要自己過來取
我:可是我們現在在皇后鎮...
A:我們的營業點只有基督城 (由皇后鎮到基督城,駕車的話要6小時)
我:那你們找人送過來可以嗎?
A:我問問看再回覆你,應該要收費啊。
我:那你幫我問問看吧...
A:那我半小時後回覆你

(半小時後)

A:我問過了,要我們把車子送過來要nzd600,而且要星期一才會到
我:什麼?! 那是租車子的一半價錢呢,而且要等三天才到...
A:那你們過來取嗎?
我:...

(結果我們買機票飛回去拿車子!! 我們飛回去基督城拿車子!!! 兩張機票的價格都要比nzd600便宜!而且花的時間更少.. 不過Apollo的回覆真的慢透頂!)


反正事情都解決了。終於。(長呼一口氣~~~)





回到房間的問題。吃完飯我們就回到那斜坡上的房子了...

我:到了沒有?
大頭:快到了快到了加油!
(終於到了... 那是在一片叢林之中的小屋啊)
大頭:下? 怪不得你說行李箱進來很麻煩...
我:= ="

(進屋以後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把東西都放好就打算去沐浴。而沐浴間要穿過二樓客廳)

我:咦? 怎麼這麼黑? (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
大頭:對呀.. 欸屋主他們好像睡了... 小聲點...
我:好,但是我什麼都看不到啊而且地上都是雜物怎麼走路啦...!
大頭:等一下我開手機裏頭的電筒。

(電筒一亮,這.. 這.. 還有人睡沙發上啦!給我們一照就醒來問「什麼事」)

我:(超級不好意思) 我們想要沐浴在找洗手間...

(他手指一指就繼續倒頭大睡了... 我們往洗手間走)

大頭:啊,好混亂啊他們的沐浴間,而且好髒啊...
我:真的耶! 怎麼東西都放地上啦,牆邊還放了好多雜物... 而且浴室沒。有。燈!大頭你快過來幫我用電筒照著啦。

(然後一直這樣洗澡...)

大頭:你好了嗎? 到我啦,你在這邊等。等一下拿電筒照一下我才看到水龍頭啊。

沒錯,我倆就這樣超狼狽的總算洗完澡了... 心裏想怪不得這房子的主人人這麼好還地理位置蠻近市中心的但就還有空房啦。

第二天我們默默的去找飯店,結果...還有一個小插曲。

飯店職員:你好,要訂房間.... 欸你昨晚的房間睡得還好嗎?
我:好啊,謝謝。(心想:怎麼會知道我們昨天來的...明明昨天是住airbnb...)
飯店職員:是我啦
大頭:啊~~~~~~ 是你!你在這邊上班啊?

(是昨天晚上airbnb的屋企沒錯啦!竟然有這麼神奇的事...)

結果成功訂房,他還給我們打折了呢... 只能說這絕對是在這邊遇到的好人好事 (奇人奇事) 之一。先有他的房間讓我們有地方睡 (而且他真的人超好不過是屋子太亂XP),然後又意外獲得飯店的折扣!




Public Kitchen and Bar
Opening hours: 10.30 am - late
Address: Ground Floor, Steamer Wharf,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Phone: +64 3 442 5969
eat@publickitchen.co.nz

     

2016紐西蘭遊盡南北島廿四日自駕遊長假期:遊記一覽

================================
Day 1 - 抵達奧克蘭!
Day 2 - 奧克蘭趴趴走找美味藍青口
Day 3 - 前往發藍光的洞穴Waitomo及溫泉小鎮Rotorua
Day 3B -  溫泉鎮Rotorua跨年竟然有懷舊嘉年華有煙花?!
Day 4 - 噴熱氣的地殼七彩溫泉Wai-O-Tapu
Day 5 - 提早到達。充滿英倫風格的威靈頓
Day 6 - 威靈頓有全世界最好睇的博物館?!
Day 7 - 出發到南島! 駕車必經之路 - 美到窒息的公路Arthur Pass
Day 8 - 我爬了冰川!直昇機直接降落在冰川Franz Josef上
Day 8B - 魔鏡魔鏡你最靚。人間美景鏡湖Matheson Lake
 ------------------------------------------------------------------------ 
脫寶遊樂場。主頁。

::Beauty::Fashion::Life::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iTrial

::Travel::

U Travel

::Wedding::

ESD Life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


下面都是旅遊訂房/機票的參考網頁呢~我倆旅遊就是靠它們格價,plan行程的!

來分享給大家,盡情使用吧! 點圖直接連到網頁。

**最上一排的是個人最推薦的(通常比其他便宜)網頁哦**




======================================================

這些是個人購物網推介~都是我買過覺得OK的才會推介! 大家有好網頁也跟我分享啊!
網上購物記得看清楚細節,把圖片放大看質料,其他買家評語,等等等等...


1 則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