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9月24日

[孕記] 孕媽養胎不長肉好物推介★老協珍熬雞精


懷孕中的媽咪們對於滴雞精應該不會陌生吧,這幾年滴雞精「從台灣紅到過來香港」,在市面上很容易找到不同品牌的滴雞精。我在孕初期因為經常孕吐又胃口不佳 (但體重卻還是在默默地增加...),想給bupbup更多的營養,所以除了多喝湯水外我還每天一包滴雞精,希望多給些蛋白質寶寶。而且滴雞精份量少,味道像雞湯,即使是孕吐其間也很易入口,喝下濃濃的滴雞精有時候反而可以舒緩孕初期的不適 - 孕初期時我超愛濃味的東西,不過太咸的不能吃所以滴雞精除了有益之外還挺解饞的。

而第一次聽見老協珍的名字,是因為幾年前看到徐若瑄臥床安胎的報道 (後來她成了代言人就常常在雞精廣告中見到她haha),當時的我有試過兩三款不同品牌的滴雞精,就是沒有試過老協珍的熬雞精!就連老協珍這個品牌,也是懷孕後做滴雞精research的時候才認識的。不過真正喝過老協珍的熬雞精,就是到懷孕後期的bb展試喝。當時我跟大頭都有試喝,我當時跟他說,"好像這個比我們家那個滴雞精好喝唉~好像味道更香濃~",最後還忍不住捧了一小盒回家。


我這才去找一下到底2013年才推出市面的老協珍熬雞精,到底跟一般的滴雞精有什麼分別呢? (好懶的媽媽哈哈)才知道老協珍原來是經得起風浪的鐵招牌老字號,已擁有80年歷史,特別在台灣很受媽媽歡迎。

其實最大的分別應該是用「滴」跟「熬」的方式處理的雞精,味道、營養價值會不一樣。老協珍以「熬工法」除了用老母雞之外,還有加入豬腩排,所以喝起來更香更濃郁,營養也比較足夠。下圖對於「滴」跟「熬」這兩個概念有更詳細的說明啊。

來自官網的簡介:老協珍熬雞精使用飼養12個月大的第二代老母雞、豬腩排,以「熬工法」萃取豐富的營養,蛋白質、胺基酸、膠原蛋白,口感喝起來香醇濃郁,且嘴巴還有一點點黏黏的感覺,那是因為熬雞精以天然赴方除了含有老母雞之外,還有加入豬腩排,這就是天然膠原蛋白,也因為複方的概念,讓熬雞精比其他牌子的好喝,口感像雞湯。


至於成份跟食品安全的部分嘛,也是我最看重的,畢竟懷孕期間食進肚子裏的東西會直接影響到寶寶啊。所以不要說是買回來食的東西,就連平日試食試喝的,也需要嚴密把關!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食進肚子裏的都是食份簡單,沒有(或盡量少)添加劑,還有產地安全生產廠商可靠可追蹤的才算合格。

至於老協珍的成份跟食品安全嘛,先來看看:

成份 有老母雞 (老母雞都是飼養12個月大的第二代老母雞)、豬腩排,不添加中藥: 夠簡單天然,合格
認證 有SGS國際檢驗,ISO22000與HACCP雙國際認證廠房: 認證我是不太看重啦,不過有還是好的。
包裝 是專利4層不透光內袋包裝從日本進口(只有老協珍的才是用日本進口),確保無塑化劑、重金屬殘留: 需要加熱的東西包裝也很重要!
生產廠商 與國內第一大土雞電宰場凱馨食品合作: 廠商可追蹤,即使有什麼問題都會馬上知道,這個很重要!
各方面都合格!可以安心跟肚子裏的寶寶分享囉。

說了這麼多,來開箱了,老協珍用的是黃色包裝,一盒有七小包,每包42毫升 (比市面上其他品牌的要小包一點),大概是一杯espresso的size左右吧,一口就能喝光,有孕吐也不怕喝,熱量只有14大卡,完全不用怕胖!









每小包的熬雞精背後都有列明成分、營養列表,還有加熱方法。


至於加熱方法,一般都是很簡單的,老協珍提供了兩種加熱法,利用電鍋還有隔水加熱。懶得就懶,我當然每次都是用隔水加熱法(笑)。加熱時只要放在熱水3分鐘,撕開包裝就可以直接飲用,在公司也能做來喝,下午茶時間可以提提神,也可以順便補充營養!

電鍋加熱法
1. 取出包裝剪開熬雞精內袋
2. 放入可加熱容器 並加上蓋子
3. 外鍋加水一碗,蒸約5分鐘後即可飲用

隔水加熱法
1. 熬雞精不拆袋 放入保溫杯中
2. 沖泡熱水 溫熱約 3~5分鐘
3. 撕開包裝 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倒出來的份量很少,一包大概是小半杯expresso的份量,滴滴皆精華啊。



老協珍的滴雞精喝起來的感覺比我試過的其他品牌更濃一點,可能有加豬肉的緣固喝起來更像燉湯,每次都覺得一包「不夠喉」!到現在為止我盡可能都每天一包 (雖然有時候會忘記),希望給寶寶好的營養,媽媽我也可以更精神氣色更好,畢竟一整隻雞喝下去,都是滿滿的營養呢。所以有時候我也熱一包給大頭喝,讓他也精神滿滿,因為滴雞精絕非只適合孕婦的產品啊。

最後還有老協珍的小故事還有在香港跟台灣得到的獎項給大家參考吧。

八十年的講究老協珍成立於西元1928年,發跡於台北迪化街,店名取其《同心協力 珍惜所有》之意涵,秉持《貨真價實 童叟無欺》的信念,以數十年的挑選乾貨經驗與烹調手藝,製作中華美食,八十年來建立起良好口碑,務求讓消費者時時刻刻感受到老協珍的用心與堅持。

獎項
  • 榮獲2018荷花ours《媽媽寶寶雜誌》最佳孕期滴雞精品牌首選
  • 榮獲台灣媽媽第一嬰母網站Babyhome市場調查,連續兩屆(2015, 2017)「媽咪愛用品牌 No.1」、「好感度No.1」的殊榮(每兩年市調一次)
最近周秀娜也分享拍戲的養生秘訣,也是喝熬雞精!


老協珍香港官網:https://lxz.com.hk 
老協珍香港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oxiezhenHK/


按這裡看其他孕記

部份孕記分享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 Travelpop ★ 新假期博客 ★ U Blog ★ Fongala ★ Hutchgo ★ WeShare
★ She.com ★ BeautyExchange ★ talk@cosmo ★ TheZtyle ★ Qooza ★ BeautyLife 
★ mamibuy媽咪幫 ★ ESDLife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