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4日

[西藏行] 漫行拉薩轉經道 西藏古街八廓街



從布達拉宮下山後,我們先到拉薩郵政局買張明信片寄回家,然後就到西藏老街八廓街走一趟。八廓街是個以大昭寺為中心的環形路,也是轉經之路。

當天我們下車後走過天橋,就差不多到八廓街的入口。












看見地上八廓古城四個大字,就知道已經進入了八廓街的外圍。






八廓街上大部份的商店都是針對遊客,賣紀念品的小攤檔、也有藏式餐廳,中間也會看到很多一路走一路轉經筒的藏人,也有不時會看見磕長頭的藏民:磕長頭是每三步全身五體投地磕頭的禮佛的方式,據司機貢嘎大哥說磕長頭者多從家鄉出發,以大昭寺為終點。磕長頭跟轉經者均走同一方向的,在街上走的藏民亦多以順時針方向走在八廓街上,跟轉經者轉經筒的方向一樣 (佛教為順時針。本教好像是相反,以逆時針方向轉的)。

走在八廓街上,就觀察一下其他人走的方向,跟著別人順時針行一圈吧。 走在路上時要小心不要擋到轉經或在磕長頭的人啊。





圍著八廓街走,中途有不少餐廳和小吃,雖然看上去光顧的都是遊客,但一場來到吃吃「旅客版藏餐」也是個不錯的嘗試。

這家賣青稞餅的很好吃!可惜我當時高原反應又來了 (這次只有輕微頭疼),又不想一大早就吃藥,想說靠自己的力量先適應一下,結果吃了兩口怕會吐出來不敢再吃... 如果不是高反的話我一定可以一個人吞掉一整塊餅的!!! 蕃拉的青稞餅都是熱騰騰的,外脆內軟,加上剛好份量又不會腥臊的牦牛肉,在涼涼的天氣裏吃簡直是絕配。




然後這人堅持要吃酸奶所以也買了一碗。結果老闆看見我因為高原反應而面青口唇白的樣子,一直讓他餵我吃,說能舒緩高反。(但我其實不愛吃酸奶的啊~~~)


吃完後逛了一會發現這邊可以做的事情不多,也沒有找到咖啡廳或者茶館,最後決定去Makye Ame吃午餐好了。這邊人很多,登記後還要等一下才有位置。餐廳人很多不想擠來擠去最後走到餐廳樓下拍照。





餐牌上的選擇好多,不過不想吃太多的我們就點了兩三個我們都沒吃過的菜式。餐廳的裝潢很有特色,但食物只是不過不失。由於我在頭疼臉又水腫的關係,沒心情拍照所以最後只拍了兩道菜... 冬菇那一盤是我點的 - 因為我看見餐牌是焗磨菇所以嚷著要吃 (磨菇控),結果原來是焗冬菇,還是酸酸的。















吃完飯後我的頭疼好像又有點更嚴重了的跡像,終於還是吞了一顆Diamox。然後連大昭寺也沒逛就打道回府了。(後來回到拉薩終於有到大昭寺,不過還是沒時間進內,好可惜)











接下來要準備洗個澡,出發吃個early dinner,然後去文成公主劇場。

八廓街,我們去完阿里回來後還會再來的!




景點/店家資訊
-------------------------------------------

天堂時光旅行書店

八廓南街27號
(有售明信片及提供郵寄服務)

瑪吉阿米 (藏餐廳)
中國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东孜苏路八角街东南角
+86 891 632 8608

蕃拉藏家餅 (青稞餅、牦牛酸奶)
八廊東街


2017西藏行
=====================
Day01-2: 西藏無限delay之旅的開端 x 先到成都嘆私房菜
Day03-4: 前往拉薩連環黑仔事件 終於到達酒店食到石鍋雞 又迎來了高山反應
Day05A: 布達拉宮不止是景點 那裡有令人感動的畫面
Day05B: 漫行拉薩轉經道 西藏古街八廓街
Day05C: 千軍萬馬 文成公主實境劇值得一看
Day06A: 聖湖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江孜宗山抗英古堡
Day06B: 藏傳佛教三派共存白居寺-糌粑水磨坊-宿青稞之鄉日喀則
Day07: 中國最美景觀大道  連貫上海及拉薩的國道318
Day08: 終於進入阿里無人區 § 薩嘎-仲巴-帕羊-瑪旁雍措-納木那尼峰-普蘭
Day09A: 阿里無人區 神山與那七彩的山脈: 納木那尼峰-神山-龍嘎拉達坂
Day09B: 車子穿梭於三個多新加坡大的磅礡神秘扎達(扎布讓)土林
Day09C: 蟻洞般的扎達古格王朝遺址 x 農家樂
Day10: 古格王朝前 西藏無人區看日出
Day11: 十小時車程 § 由神山回到薩嘎縣
Day12: 宿在海拔五千二: 過夜在珠穆朗瑪峰大本營
Day13: 遠眺雲中喜馬拉雅山脈 經絨布寺 回到較低3800米
Day14: 經藏北草原當雄 往聖湖納木措絶景之中看日落
Day15: 回到西藏的原點 - 拉薩色拉寺看辯經


#西藏 #tibet #TibetTravel #西藏旅遊 #包車 #包車推薦 #阿里無人區 #前後藏 #西藏行程 #包車司機 #珠峰大本營 #日喀則 #農家樂 #薩嘎 #普蘭 #扎達 #塔青 #古格王朝 #鬼湖 #聖湖 #羊卓雍措 #卡若拉冰川 #紅河谷 #江孜宗山抗英古堡 #瑪旁雍措 #神山 #岡仁波齊 #拉孜 #大本營 #珠峰 #高反 #高原反應 #高山症 #diamox #紅景天 #高原唐 #那根拉山口 #納木錯湖 #行程 #18天 

#拉薩 #Lhasa #八廓街 #城市



#高海拔之旅 #高原啊高原 #天堂般的西藏 #眼睛在天堂 #心也在天堂 #身體很水腫 #頭很油 #無水無電無得洗頭 #人間天堂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 Travelpop ★ 新假期博客 ★ U Blog ★ Fongala ★ Hutchgo ★ WeShare
★ She.com ★ BeautyExchange ★ talk@cosmo ★ TheZtyle ★ Qooza ★ BeautyLife 
★ ESDLife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