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21日

[德瑞法] 13個月嬰兒歐遊去: 爸爸單拖帶嬰飛長途機 - 大成功!



出發啦出發啦。我在英國待了個多星期(工作),終於到兩父子出發了!這次由爸爸自己帶著雞脾仔,到瑞士跟我會合。當然,雞脾仔的行李等等我都一早執好了。不過爸爸還是大包小包的抱著嬰兒到機場。

當時是11月底,還未到下雪的時份,但要帶的行李還是超多!冬季的衣服真的不能漏帶 (當地溫度約2-8度),而且要在當地煮嬰兒的兩餐,所以嬰兒自己一個人就已經霸佔了一個行李箱。(嬰兒冬季行李清單參考按此) 下面是在機鐵已經很興奮的兩父子。


到了機場,先找個位置安置一下,然後嬰兒就餓了。


我幫爸爸準備了AMOS Easy Go PP即棄奶瓶(連奶嘴)。當初在BB展買的 (約$16/個),不過近來發現HKTV也有賣($22/個)。這款奶瓶的好處是它是整個即棄,一開即用,不像其他沒有連奶嘴的即棄奶瓶要換奶袋,上奶嘴,喝完之後還要找地方存放用過的奶嘴。Amos這款更方便快捷衛生,而且奶嘴位置可以調校奶的流量,適合不同月齡的嬰兒。所以,雖然用一次就要十幾廿蚊,我還是選擇了它用來做「飛行用」奶瓶。

另外換奶袋的即棄奶瓶我也有帶,在旅途中使用。

一般來說一程長途機會吃到1-2餐固體食物,再加1-2餐奶,另外再加小食 - 推薦爸媽們準備水果當零食,可以滿足嬰兒口嚵之餘又可以幫嬰兒在乾燥的機艙環境下補充水份。


  

上飛機後有嬰兒用品派發,然後雞脾爸不知道為什麼得到了兩份,可能全機只有雞脾仔一個嬰兒吧? 內容有Huggies尿片兩塊,Mustela 尿布膏,潤膚膏,還有一個垃圾膠袋 (是知道嬰兒都很愛製造垃圾對吧)。


然後,當爸爸很高興的跟我說嬰兒甫上機就睡著了的時候... 

可怕的小孩就醒了。然後左按按右按按,這裡滾一下,那裡坐一下。幸好這個好奇寶寶對座位上的東西都很有興趣,整個過程都沒有哭鬧過 (爸爸大概覺得萬幸吧)。


這次航班派的嬰兒餐是一罐咸食,一罐果蓉,一瓶果汁。那兩罐瓶子對於雞脾仔來說是絕對不夠飽的 (到底這嬰兒有多大食...) ,所以在飛機上面爸爸還餵了水果 (從家裏帶來的),然後蘋果汁被爸爸喝掉了因為我家嬰兒不喝果汁的。



吃過飯後又來到嬰兒的瘋狂時段,瘋狂到我回看爸爸拍的照片全都是矇矇一片,只看到不停在晃動的嬰兒影。下面這幾張算是百中挑一比較清淅的了...(笑) 不過,幸好嬰兒雖然瘋狂,但全程都留在座位,沒有哭沒有鬧,沒有吵著要下地面走路。所以雞脾好奇想要看這看那爸爸還是容許的,對於13個月的嬰兒的要求,我們都覺得只要不騷擾到別人其實就算是很成功的一趟飛行了!(外加睡了好幾個小時還食了兩餐簡直是奇蹟)

  
  

然後爸爸最幸福的時段就來了 - 嬰兒終於睡了。熟睡可以放嬰兒到睡籃 (13m的嬰兒勉強還放得下),然後看電影吃早餐。


  

最後臨下飛機前再多換一下尿片,就準備降落去會合媽媽了!這次的換片台可以讓嬰兒完全躺下 - 我們也有自備換片墊,所以爸爸說換片沒有難度 (是不是說下一次又可以讓你跟嬰兒獨自飛的意思 嘿嘿)。

  



就在整趟飛行旅程都很完美準備結束到達瑞士的時候,爸爸摸到嬰兒低燒了... 幸好隔個多小時就沒事退燒了,觀察了好幾天也沒有其他病徵。



終於終於,到達瑞士了!!!

不過我在入境大堂等了好久這兩父子還沒有出來。結果忽然收到雞脾爸的求救message,說入境職員不放行,要求看雞脾仔的出世紙來證明他們是父子... 幸好我隨身有個scanned copy放在手機,立刻發給爸爸就放行了。大概是入境處職員也不能想像爸爸能單拖帶孩子?! (哈哈哈) 所以出行的話小孩的文件都影一個copy放手機,比較安全 (我會放針卡還有出世紙,護照)。

最後,看到媽媽了!可以開始歐遊啦!






13個月嬰兒遊瑞士,德國、法國小鎮遊記清單。也有去德法的聖誕市集啊。

====================================
嬰兒冬季行李清單。嬰兒旅行QandA
爸爸單拖帶嬰飛長途機 - 大成功!

#BB旅行 #親子旅遊 #親子旅行 #嬰兒旅行 #13m #13個月 #遊歐洲 #德國 #瑞士 #法國 #長途機 #爸爸單拖 #bupbup遊歐洲 #嬰兒愛旅遊 #自駕 #歐洲小鎮 #一歲嬰兒 #聖誕市集

#FamilyTime #TravelBaby #BabyTravel #Germany #Triberg #Freiburg #Frankfurt #Metzingen #Zurich #France #Colmar #ChristmasMarket #babyinEurope


#BabyLuggageList #DadFlyingLongHaulwithBaby #QandA #嬰兒旅行帶什麼 #行李清單 #上機準備 

::::::::::::::::::::::::::::::::::::::::::::::::::::::::::::::::::::::::::::::::::::::::::::::::::::::::::::::::

::::::::::::::::::::::::::::::::::::::::::::::::::::::::::::::::::::::::::::::::::::::::::::::::::::::::::::::::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nstagram: @tuetbo
Facebook facebook.com/tuetbo

歡迎聯絡我: tuetbo@yahoo.com


還有我們家多多的pag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