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7月23日

[星馬遊2014] 新加坡食記:平價篇 (松發肉骨茶/榴槤街/紐頓熟食中心/竹腳中心/芳林熟食中心)


新加坡這個地方景點不多,所以多數旅人都是以吃為旅遊重點吧(笑)。這篇介紹的是新加坡的平價餐,由小吃到海鮮餐都有,大家下次到新加坡也不妨試試呀~~

松發肉骨茶
11 New Bridge Road #01-01 Singapore 059383
上午 7.00 - 下午 9.30 (逢星期一休)
+65 6533 6128

首先來介紹的是肉骨茶。上一次到新加坡有試過黃亞細,所以這次選了另一家 - 松發肉骨茶。個人認為松發的更好喝,肉味更香胡椒味沒有黃亞細的重,是恰到好處的胡椒香。

如何前往﹖ 
MRT至Clark Quay站,沿Eu Tong Sen Street直走就到。

人未到就看到有長長的人龍.. 不過由於店面流量很高所以大概等了十分鐘就有位置了。而排隊時他們有職員會下單,邊排邊點餐就是。我們點了一個正常的肉骨茶,一個龍肉茶(也同樣是排骨啦),炒菜,還有功夫茶 (有不同茶葉選擇,我們點了鐵羅漢。純粹是因為名字夠特別,哈哈)。

一共是S$24 (港幣144 / 台幣550左右),他們家是菜上齊了以後就先結帳再慢慢吃。



那,泡茶的話他們會給你一壼開水 (後面的茶煲看到了吧),然後就靠你自己囉。沒有沖過功夫茶,不用怕,超容易的。我的方法是:

1) 水燒了以後把茶葉打開(小心點不要把茶葉都倒在桌上..)
2) 整包茶葉放進茶壼裏
3) 放進水等約5秒 (第一次不用太久) 再把茶沖在每個杯子裏,然後倒掉
4) 再沖水,這次等20秒左右吧。然後把茶均分到四個杯子就OK咯。
**記得茶葉不要泡太久。所以把四杯都喝完才泡下一次的茶。不要讓熱水一直留在茶壼裏呀。



鐵羅漢的香味不濃而且也不會太苦,初試功夫茶的也可以試試看呀。


菜來了! 龍骨茶的排骨跟普通版的吃起來有超大分別呢~~~ 雖然我不會分這是豬的哪一部份,不過龍骨的味道很香,以致整個湯底都鮮甜起來,而且油膩感也較少。(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對啦,我們還點了油條,沾滿排骨湯吃超美味! 湯喝完的話是免費添飲的,所以盡情的喝吧,只是很上火就是... (笑)


雖然說坐露天沒冷氣吃東西很辛苦沒錯,不過松發的肉骨茶味道太好,就是沒冷氣也值得推薦啦,是午餐的好選擇。

榴槤街

接下來是上一次新加坡遊記詢問度超高的榴槤街。所以這篇也就再多寫一遍咯。(這次也嘗試了另一品種的榴槤呀~先給大家照片猜猜這是什麼品種~猜中沒獎,哈哈)



如何前往﹖ 
MRT Aljunied 阿裕尼出站後直走至大馬路Sims Avenue

然後向右轉直走到Lor 17 Geylang就是。來,跟著我走吧。



到了到了,就是這家旺德福榴槤。在店面那一堆榴槤山面前選好了以後他們會即時給你開榴槤。由於貓山王跟D24都有嘗過,我們這次選了蘇丹王 (S$15),是香港很少看到的品種。榴槤肉看起來比較黃,香氣不濃不淡



吃下去味道比聞起來濃很多,剛咬下去的時候果肉的衣有一點微微苦澀的味道。但在第二,三口開始這個苦澀開始變成甘甜的感覺。果肉衣算是較脆的,一咬破會感覺到有細微的「卜」聲。相對於其他榴槤,蘇丹王是果味濃但奶味輕的榴槤,吃完後也沒有脹胃的感覺。
(不過還是很飽... 兩個人吃一整個耶...)



在這家店,水都是自助的,自己到飲水機拿水喝就行。



**女生的話建議不要太晚去呀,這一區比較近紅燈區。

然後來介紹輕食,炒貴刁。


Tekka Centre 竹腳中心
665 Buffalo Rd., 210665, Singapore

如何前往﹖ 
MRT至Little India站步行前往

推介食物是炒貴刁(即炒粿條)!好吃程度是我一個人可以吃四碟 (哈哈)。還有蝦餅也很推薦,就是像蠔仔餅一樣的味道但蚵仔變蝦了。是有點油油的不過不過份。配椰子作飲料,一清一濃非常搭。

另外私心推薦薏米水。新加坡每個熟食中心的飲料攤都有自家製的薏米水,在三十多度的新加坡喝起來異常消暑解渴。

粿條+蝦餅+椰子+薏米水 S$14 (港幣約85,台幣約320)


 

紐頓熟食中心Newton Food Centre
500 Clemenceau Ave North Singapore 229495
12pm - 2am

如何前往﹖ 
乘地鐵至Newton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再來介紹熟食中心,不過這次是露天,而且主要是海鮮餐廳的紐頓熟食中心。是個可以以平民價錢吃海鮮的好地方。



小貼士:這邊人很多而且你走在熟食中心裏面會有人一直把他們家的餐牌往你手裏塞,一邊大力推銷。對策是,只顧看每攤招牌上的食物介紹,把推薦的人當透明就好,千萬不要接餐牌看,免去因為不會推卻所以沒有吃上好東西的機會呀。記得一邊留意攤前在用餐的人們桌上的東西看起來好不好吃,看到合意的就停在攤前,自然有人來接待你的。

我們這次選了吃BBQ海鮮。


哈哈,下面就是我們點的。菜色很豐富吧。我們點了兩個人不可能吃完的眼闊肚皮窄份量。來數數吧。

1)兩支虎啤 (大)
2)冬陰公湯:很好喝,完全帶辣不帶酸。料很多,當中的蝦很難吃蛤很鮮味。
3)麥片蝦:某人幾乎一個人清空整盤。的確用麥片一起炸的蝦有種其他弄法沒有的香味 - 那是麥片的香味。而且非常鬆脆但因為麥片吸油的關係蝦變得完全不油膩。
4)炒豆芽菜:我的最愛。最喜歡新加坡短而粗身的芽菜,草青味濃。
5)鮮蛤(獅蚶):可以選全熟或半熟。半熟好吃很多可是我怕拉肚子所以還是全熟好了。用牙籤把肉挑出來,黑色的內臟部分留在殼內就可以吃。
6)米飯:是用盤子上的。建議兩個人分一碟吃就好。

共 S$91(港幣約550,台幣約2100) - 這個份量絕對夠三個人吃...




Hong Lim Food Centre 芳林熟食中心
531A Upper Cross St., Singapore, 051531

如何前往﹖ 
MRT至牛車水(Chinatown)

至於Hong Lim呢,我們原本是打算到那邊試那邊很有名的粿條攤的。不過太晚去攤子正在午休,所以就誤打誤撞下吃了這個卥面跟炸塊。卥面的湯是濃稠的,像酸辣湯的質感,個人覺得有點太咸,不過炸魚塊超好吃。

卥面+炸魚塊+薏米水+竹蔗水 S$7.5 (港幣約45,台幣約170)


最後給大家推薦這個四處可見的街頭小吃:雪糕三明治。只要S$1 (港幣$6 / 台幣$25)!而且雪糕可以自選味道的,不會太甜。


就這樣。預告:下一篇會是新加坡的Fine Dining系列~~


星馬遊2014:

------------------------------------------------------------------------ 
脫寶遊樂場。主頁。

::Beauty::Fashion::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FnB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Travel::
U Travel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