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3月20日

[歐遊2014 Day6-A] 世襲的船夫★只有斯洛文尼亞Bled居民才有資格划的Pletna


留在Bled的這個晚上睡得特別好。
在這個小鎮,到了晚上十點除了睡實在是沒什麼活動了。

睡眠充足自然早起,所以早餐過後就出發。今日有兩個主要目的地,Bled Lake的湖中心小島,以及我期待了很久的鐘乳洞 (結果真的好令人震撼~下一篇講)。

picture from http://www.bled.si/
 先講Pletna。

--------------
Pletna是Bled Lake當地的小船,是個歷史有420多年的當地傳統交通工具,每船可載20人(不計划船者)。船夫會用兩支船掌來划這個平底船。而Pletna不是人人可以划的,只有Bled Lake居民才可以。而且Pletna的船夫是世襲的,也就是,即使你是Bled Lake當地人,也不一定有資格划!(在這個時代是否還有這樣的傳統就不得而知了)
...更多Plenta介紹click here...
--------------

至於哪裡有Pletna坐? 沿著Bled Lake湖邊走 (最好是市中心那邊),看見有船就過去問吧,都是公價12歐元一位的。

小貼士:不要見船就上,不然分分鐘等一小時都不開船呢。要坐Pletna,就要找已經坐滿至少一半人(10人)的,因為人滿才會開船。



划船單是看已經十分艱難,我們的船夫說他每天就只划來回三次。聽起來很容易吧,不過要知道划動一艘載滿二十人的船真的不易。(而且我們當天的乘客都是英國來的重磅乘客,船夫當天應該不夠運吧,hahaha)

下面就是我們的船夫啦~看到了嘛。划下來的確是很費力的,看他手臂多用力。



我們作為乘客,當然是坐定定欣賞20-30分鐘的美景。沒錯,船程約20-30分鐘,視乎你由湖的哪個位置出發。清澈的湖水固然好看,但最令人注目的是那湖中心的小島,也就是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picture from http://www.bled.si/
沿途風光
到了到了。一下船再上一小段斜坡,就看到下面左下這建築物,是個小小的博物館。沒有豐富的展品,都是當地人的手工展示,要買明信片可在這裡買。



另一個小島上要逛的地方就是下面這個小教堂 (The Church on the Island),入場套票(鐘樓+教堂) 成人EUR 6 小童 EUR 1。教堂正中央懸垂一根繩子,連繫著教堂頂部的鐘 (不過看不到的),傳說拉動繩子,讓鐘響三下是榮耀聖母,願望會成真。

(咁,我地梗係拉三下啦)

--------------
Every wish can come true. Ring the wishing bell and believe.
--------------




遊遍整個湖中島花大概一個上午就OK,回到下船的地點集合回到Bled。

這是午飯後隨便逛時拍的,下面是Bled Castle,不過我們沒有入場,因為之後往克羅地亞將會有多得看到厭的城堡。


吃過午飯就前往下一個我很期待的景點,Postojna Caves


------------------------------------------------------------------------ 
脫寶遊樂場。主頁。

::Beauty::Fashion::Life::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FnB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 

::Travel::

U Travel

::Wedding::

ESD Life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