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8日

[歐遊2014 Day9] 遊走於大小兩古城之間:Sibenik 及 Split


這天一早就起來了~check out之後就把行李放車上,準備逛這個很有味道的小鎮,Sibenik。

Sibenik是個海邊小鎮,我們一直往海邊跑,就看到一艘艘的漁船在上落貨,是海鮮耶!不過沒有在賣... 所以還是出吃個早餐好了。沿著海岸走,最後來到了這家露天的餐廳~ Anima Mare ,面向著海洋的座位配上早晨的咖啡香。這就是古鎮才有的優悠吧。



食物很新鮮,但算不上令人回味的好吃,不過在海風的流動下吃著sunny side up跟身邊的人排排坐看海就是最佳享受了。

吃飽後四處走走,連小孩遊樂場都不放過 XP



當然,最重要的城市中心才是重點。下圖右是Cathedral of Saint James,算是Sibenik唯一的景點吧。但在我來說,這建於16世紀,已被列入世界歷史遺產的文藝復興時期建築風格的教堂,實在遠不及這個城市的整體風光。這城市的每一顆石頭,每一棟樓,都充滿藝術感,每一處都是故事。


城中心的露天位置有很多餐廳都有戶外座位,吃個優閒的午餐也很不錯喲。



途中經過買手工皂的小攤位,聞起來很ok,所以也忍不住手買了一袋....



再走走逛逛就開始準備前往Split了。

==================
如果你問我Sibenik值不值得留宿,我會建議黃昏到達Sibenik,先住一晚第二天逛到中午。因為Sibenik的日夜很不同,早上優悠,晚上恬靜。這樣逛的話剛剛好逛到日與夜。
==================

好~往大城市Split出發!!!

(由Sibenik前往Split駕駛約1小時15分。駕車路線圖在此:click here for map)
到達後先到Martina Guest House (booking.com) check in!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房子不大不過乾淨整齊吖。屋主夫婦也很熱情,偶而還會遇到屋主跟小孩在地下的平台踢足球呢。



都安頓好後就走路到古城區,也就是最多餐廳店舖的所在地了。要看夜景也是在這裡。古城區不大,慢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買也幾個小時就逛完了。




由於Split跟盛產薰衣草的Hvar Island很近,所以有很多薰衣草的產品 (幾乎是全部店都有賣)。香包一個約10港元(已經是有美美的布袋了呀)~~再便宜的4-5港元也有,作為紀念品它是必買啦!這家老闆娘見我們買了四五個還自動減價喇 (笑)



然後進入古城區室內位置 (從前是皇宮)時剛好看到有人結婚~~~ 剛完成儀式後各親友都會點紅色煙火在歡呼,整個廣場都充滿紅色的拍掌聲!



看過熱鬧後就到地下皇宮參觀了,雖然說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建築了,現在還保留得不錯呢。
(不過還沒有進入最有歷史的皇宮內部呢,明天會去哦~)
這裡當然也是破破落落,不過房間室斗都還很完整。地下道還有些賣紀念品的也可以順便逛逛。都逛完了就到海邊看夜景,時間剛好。



至於晚餐呢,我們到了民宿老闆娘大力推薦的FIFE (link),說是當地人都很愛吃的一家。果然是坐無虛席呢。超級推介她們家的魚湯(下圖左下角的那碗,賣相平平無奇,但是我長這麼大喝過最好喝的東西,沒誇張哦)!!!! 好喝的程度是我可以喝五碗 (大碗公)...! 現在還很回味呢....



然後我們就漫步回家,結束這一天了。明天的行程是...繼續逛Split (hahaha)。






2014中南歐自駕遊其他行程:
[歐遊2014 Day7] 漫遊大品牌相機廣告取景地 - 克羅地亞小鎮Rovinj (Croatia: Rovinj)
[歐遊2014 Day8-A] 克羅地亞十六湖國家公園半日遊 Plitvice National Park (Croatia: Plitvice Lakes)
     
------------------------------------------------------------------------ 

脫寶遊樂場。主頁。

::Beauty::Fashion::Life::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FnB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 

::Travel::
U Travel

::Wedding::

ESD Life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