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7月7日

[泰國清邁] 平價美食大搜尋 在酒吧可以在車仔檔點餐?!


這篇要來介紹清邁的美食啦!


(1) Anusarn Market 攤檔

在泰國無理由不去夜市!清邁的夜市有好幾個,不過大多都在星期六日才有。在平日到達的我們,唯有來到一星期七天都開放,整個夜市都是遊客的Anusarn Market (好像也是Kalare Night Bazaar)。

入內就是一檔檔的小食、燒烤,也有只賣飲品的。我們則向燒烤攤進發!其實大部分都已經煮熟了,不過他們會再放到爐上烤熱。魷魚只要100銖!



先點菜,拿到菜後再付款就好。醬汁自己斟。燒烤的味道只是一般般,不過醬汁100分好吃!酸酸辣辣,不會太辣也不會酸到嗆喉,就是那種吃下去特別開胃的感覺。

(啤酒是在隔離檔買的)






對啦,還有其他的檔攤,後面的「Little Istanbul」就是賣kebab的。


除了吃的之外,這個night market還有在賣其他的東西,小飾物手工藝品等等都有,不算是很便宜但個人覺得也不是太貴,記得嘗試殺價就是。




(2) Colour Bar at Night Bazaar
後來過兩天又回到了同一個夜市,在夜市的一端還有一整排有live band的bar,氣氛蠻熱鬧的。不過我們想要吃晚飯,喝兩杯這回事就後來再算吧。繞過了一排的酒吧,來到這家Colour Bar經營的餐廳 - Colour Bar是有樂隊在演唱的,我們只想默默的吃晚餐所以就過來了這邊的「用餐區」。




點了炒飯,生蝦刺身,炒通菜,還有冬蔭雞。生蝦刺身感覺有點不太新鮮... 所以最後被放棄了 (旅行中不能肚痛啊)。







(3) 尼曼路忘記名字的餐廳
接下來其實已經有點脫離「平價」的範圍了,至少在清邁這不算是很便宜的餐廳就是。不過這家店有冷氣,坐得舒適,還有好喝的咖啡,這個價位是超值了。這家店在很有文青氣色的尼曼路。我們會找上這家店是因為... 原本打算到尼曼路吃個brunch,享受一下慢活的感覺再去做個泰式按摩的。怎知道我們太晚起床而且沒做功課,找了許久都找不到有賣brunch的咖啡廳! 最後隨便search一下最近的餐廳在哪裡,看看評價也不壞就來了這裡。

可是餐廳名字已經忘記了,唯一記得的是餐廳外面有戶外的座位。

這家的東西很好吃!雖然餐廳名字已經忘了 不過有緣總會吃到的,對嘛﹖ (眨眼) 如果你找到了她,或者你光顧的那一家餐廳有賣湯的話,必定要試一下,這裡的湯辣得來又有各種不同的香草味道,特別好喝!而且喝完後整個口腔都是香草香味。(不過不能吃辣者切勿亂試,某人喝了一口後幾乎灌光整杯咖啡才解辣 hahaha)









飯後還可以在尼曼路逛逛,這條路上有很多色小店,賣衣服跟飾物的居多~~



(4) 5C Bar
這一家真的是個驚喜! 話說我們在尼曼路花了一天時間後,逛完逛罷想要去食個晚餐之時,竟然發現這邊的餐廳9時多就已經準備關門不招待新進來的食客了!走了好幾家後本來打算叫uber回到河邊的那些餐廳的時候,剛好經過看見這滿滿都是人的酒吧。

大頭跟我說既然是酒吧應該有東西食吧,bar food也可以啊,還可以喝兩瓶啤酒解解暑。找到了全店最後兩個位置坐下來,點了飲品後,才發現這裡的食物選擇少而且超貴!然後我看到隔壁的泰國人們全都在吃menu上沒有的,有烤大蝦有燒魷魚烤肉... 滿是問號之時我看到隔壁桌的女生在付錢給名面的車仔檔,我倆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食物都是從外面一直傳來食物香氣的車仔檔買來的!怪不得在酒吧外一直停著三幾輛小食車。

看到這樣的情況我當然立即出去點菜,點都滿桌都是才幾十塊港幣。以為要吃bar food的今天最後竟然吃到了超豐富的晚餐!



















(5) Ugo Bar & Restaurant
今天一早就來到很近城門的位置,在城門前拍照之前,先來到這家路上隨手找的餐廳醫肚。選它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它有賣清邁很有名的kow soi金麵。

當然首先點的就是kow soi - 其實就是炸麵沾在咖哩汁裏。大頭吃得津津有味但我覺得炸物再加上咖哩汁,口感實在是太heavy了。

反而另外的椰子焗飯很好吃,有椰子的香味又有很多蔬菜類的料,即使是滿滿的椰汁也不覺得膩,跟蒜蓉包超搭!








(6) Saturday Night Market
最後來到星期六才有的夜市。夜市超大即使不停下來買東西由最頭走到最尾也至少半小時,當中除了有賣物的小攤位外,還有不少大排檔。個人覺得大排檔的粉麵特別好吃,下面這碗便宜得過份的魚丸米帶點甜又微辣,超好吃!好吃程度是,即使在大熱天時三十幾度坐在路邊吃也覺得值得呢。







餐廳資料
=========================

(1) Night bazaar / Anusarn market
Charoen Prathet R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每晚約6-7時開始直到半夜

Night bazaar | Anusarn market,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66 86 655 9934

(3) 忘了名字的餐廳@尼曼路

(4) 5C Bar
108 soi17 Nimmanhaemin, Sirimangkalajarn Rd, T.Suthep A.Mung
營業時間:18:00 - 00:00
+66 88 268 1292

(5) Ugo Bar & Restaurant
47 Moon Muang Road
營業時間:07:00 - 23:45
+66 53 278 503

(6) Saturday Night Market
Wua Lai Rd, Tambon Hai Ya,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每逢星期六下午約5-6時開始直到半夜

下一篇是在泰國做(學)廚一天體驗!


泰好玩之清邁五天遊
==============================
住宿篇:酒店已經夠晒嘆 低調豪華 RatiLanna
美食篇:平價美食大搜尋 在酒吧可以在車仔檔點餐?!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脫寶遊樂場。WordPress

::::::::::::::::::::::::::::::::::::::::::::::::::::::::::::::::::::::::::::::::::::::::::::::::::::::::::::::::

★ Travelpop ★ 新假期博客 ★ U Blog ★ She.com ★ WeShare ★ BeautyExchange 
★ talk@cosmo ★ TheZtyle ★ Qooza ★ BeautyLife ★ iTrial  ★ ESDLife ★ Hutchgo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