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7月17日

[單車環台] 九天完成了環島! 這種蠢事可一不可再 但我不後悔


終於有時間寫寫這九天的感想了。因為怕會忘記當下的情緒,所以先寫感想篇,每一天的行程「遊記」就跟在感想之後吧。



話說某天食飽沒事做,突發奇想就報名參加了這個單車環台旅行團。

所以這九天大家問我們為什麼我們會來「挑戰自己」,脫妹會說是我叫他一起報名的,大頭也會說是來陪我玩的,我... 我卻每次都說不出原因,總不能說是因為手太閒按了報名表啊。而且我也不知道每天100km的距離是這樣長啊,如果我知道每天都要踩由香港到東莞、香港來回深圳、赤柱到羅湖的距離,我應該也會考慮一下的吧。

想像中的這趟旅程,是邊騎邊停,可以看看景點看看風景拍拍照這樣子的慢騎繞台灣一圈的。但縱使這樣身上的防曬裝備還是不能少的!


很可惜,事實總是與想像不符的,這九天我們在漂亮的公路側,有時候會看到美景,但更多的時候卻是被太陽曬到沒有力量,腳每天都超酸,然後路邊還有無數下雨後落下的泥濘會一路飛濺到身上... 沒有騎過公路,平常也沒有很常做腿腰肌肉運動的我們,這次真的是個全身的肌力大挑戰啊。而我則每天被脫妹跟大頭問到底為什麼他們在陪我做這樣的傻事...

旅程過了兩三天以後,我們還遇上了台灣好幾十年來最大的梅雨,雨大到蘇花公路都崩塌,然後我們最後一天回台北的路程也改道了。當然途中就是伴著一路迎面而來的大風大雨,騎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打到嘴上的是雨還是路面上濺上來的泥,所以一路都緊閉嘴巴不敢說話...


不過,這還是個令人難忘的一趟旅程,汗水和曬黑了的印記會慢慢的消失 (雖然不知道為何全身都cover了還可以曬黑是什麼原因 天啊我要美白),但在後來的幾十年,我們應該還會記得這九天的!
每天一大早就爬起床做早操拉筋,然後出發,晚上回到飯店又重複拉筋舒緩肌肉的九天循環,想忘記都不行啊。我可以想像,好多年過後,我還是會被他倆問為什麼要帶他們來做這樣的事... 


這樣還可以變黑真的無語



每天約100公里的路途,同團的團友們很輕鬆但我們卻很吃力,基本上我們每一段都在倒數當天還剩多少公里.. 每一站的休息甚至照片也沒力氣拍了,第一時間都是衝到車箱後補給。




領頭的車子一次都沒有見到過,包尾的情況卻每天都是,真是很讓人沮喪的日子啊。雖然每到達一個check point都會覺得,嗯,又過一站了!




然後這又是我們第一次踩公路,感覺還挺新奇的,不過有時候卡車在身邊經過還挺可怕的,每次經過這些路段,精神都很緊繃,超集中。





話雖如此,路上的風景呢,不下雨時還是很吸引的,尤其是海邊的路段,在這一段路上騎車經過一片寶石藍海洋的時候就覺得,騎得辛苦還是有回報的!



然後滿身泥濘的時候又會想,到底為什麼我要來做這樣的蠢事...


 

然後回到飯店我們仨會一起喊這裡痛那裡酸,還要搶浴室洗泥巴,冰敷腿,冷敷臉。


每天就是在追趕路程的日子,好累啊!這九天簡直感覺像過了半個月...


一路上都在想,到底什麼時候才到終點呢。體力一路下降,到最後一路靠著的都是意志啊。每天踏上車以前,都很想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自討苦吃,不過一跨上單車以後,就只會想「怎麼樣也要不牽車騎完全程」!

整趟旅程最不得不拍照片之一,就是這九天騎過的距離!!! 我們終於完成了!沒有抽筋,沒有下車牽車,我們終於做到了!


其實到達終點時,人已經累到沒有興奮感了,那個感到「我終於完成了些什麼」的感受也是隔天才特別強烈。




回到台北的那一天,整個人都可以放鬆了,乾乾淨淨的外出吃東西感覺太好了!





而現在回想起來,環島這事情,的確是蠻蠢的,不過蠢得來又是我們人生中一個回憶滿滿的旅途。而且這九天身體雖然很累,但腦袋只有騎車,所以基本上九天裏腦袋都在休息,回來後身體累垮但精神的確在這幾天充滿電,比起平日的旅行,這趟旅程更讓人放空 (因為身體在代受罪 哈哈)

如果沒有那些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的汗水,沒有那些大家一起站在水龍頭邊用洗衣板搓衣服上的泥巴的無奈,沒有那每踩一步鞋子裏的水窪都會吱吱叫的可怕回憶,日子還是一樣的過,不過有著這些回憶,又好像變得更加不錯。


現在想想還有點感謝自己的一時衝動呢。haha

至於每一天我們是怎樣熬過來的,在接下來的幾篇再說。



單車環台 九天
=============================
完成後感言 - 這種蠢事可一不可再 但我不後悔


ps 有補給車子跟領騎跟團友是因為我們當初報的是捷安特旅行社 環島單車團


#女生環台 #單車環台 #捷安特 #捷安特旅行社 #tourdetaiwan #taiwan #環島 #環台 #夢想 #福爾摩沙 #九天八夜 #九日 #travelblog #travel #單車環島 #單車旅行 #roadbike #旅遊 #攞苦黎辛 #辛苦 #行程 #cyclingintaiwan #cycling #裝備 #第一天 #新店 #三峽 #大溪 #新埔 #新竹 #82km #防曬 #太陽伯伯 #袖套 #太陽鏡 #墨鏡 #頭巾 #公路車 #出發日 #台北出發 #住宿 #福華大飯店 

::::::::::::::::::::::::::::::::::::::::::::::::::::::::::::::::::::::::::::::::::::::::::::::::::::::::::::::::
脫寶遊樂場。WordPress
::::::::::::::::::::::::::::::::::::::::::::::::::::::::::::::::::::::::::::::::::::::::::::::::::::::::::::::::
★ Travelpop ★ 新假期博客 ★ U Blog ★ She.com ★ WeShare ★ BeautyExchange 
★ talk@cosmo ★ TheZtyle ★ Qooza ★ BeautyLife ★ iTrial  ★ ESDLife ★ Hutchgo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