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月22日

[育兒] 從肚子裏開始: 每個媽媽都擁有獨特的懷孕旅程


未懷孕之前,我從來沒有想像過每個孩子的性格可以如此不一樣,甚至從肚子裏開始,他們就有各自的性格跟喜好 (實在太神奇) - 每個媽媽都會擁有最獨特的懷孕旅程。



在懷孕之前,我從來沒有思考過「為什麼要生小孩」這個話題,因為我總覺得讀書畢業結婚生小孩就是那麼理所當然的事。反而是懷了雞脾仔以後才有認真想過這問題。從媽媽的角度看,孩子是個小天使,從肚子裏開始就已經為所有人帶來期盼,而這期待是每個媽媽 (和愛雞脾仔的家人們) 最幸福的等待,因為在我的肚子裏,有個屬於我的孩子,有一個讓我感動讓我溫暖讓我感到美好的小生命,他讓我的人生更豐富圓滿。同樣地,我也想讓孩子感受一下這世界的美好:雖然這世上有許多不公平、有哀傷無奈、也有不如人意的意外,但同樣地有快樂、有父母兄弟姐妹們緊密的連繫、有經歷艱難過後的美好、有幫助我們跨過障礙的支持和擁抱 - 這些一切一切,就值得我帶他來跑一趟有溫度的人生旅途。


雞脾仔在懷孕的過程中,一直是個細碼寶寶。由廿零週開始就一直在四份之一那條生長線上游走。雖然作為細碼寶寶,但這小子都一直沒有讓媽媽擔心過,在肚子裏健康成長,活潑得很,還有未出生就以三十多磅的增重為禮,送給媽媽 (喂媽媽不想要肥肉呀)。而媽媽我除了初期輕微孕吐,還有在廿五週因為上吐下瀉而入過一次醫院,還有後期的腳水腫外,其實懷孕過程也很順利,至少到後期我還可以很輕鬆的四處走動逛街,血壓血糖也從未超標,也順利通過糖水和B鏈測試,而且每天都感受到雞脾仔的連環瘋狂胎動。


在三十多週的旅途中,有這小子的陪伴,過得不快也不慢,有足夠的時間讓我享受孩子在肚裏的時光,又不會覺得太漫長。最讓人懷念事當中,除了作為孕婦到澳洲牛奶公司時總是可以跳過長長的隊伍,優先入座之外,就是在街上遇到的好人好事。雖然都是些小事,但每次有人在地鐵上爭著讓座,在街上掉了東西途人們會幫手俯身撿起,還有各大大小小的關懷和禮讓,都讓我覺得很溫暖。當然,產檢也是很讓人振奮和期待的活動!每次產檢最期待的就是聽這小子的心跳聲,還有看他在肚子裏愉快地 (媽媽自己覺得他很愉快哈哈) 游呀游的畫面。那些黑白的超聲波片可以一直無限重覆播放,百看不厭。而且很有趣地,我心情興奮時總覺得雞脾仔的胎動也特別強烈,孩子和媽媽的連結,大概從肚子裏開始就已經很紥實了。孩子帶給我的,不止幸福,還有更細膩的心情和感受。

然後,我和大頭的活動地點也隨著小子的來臨而改變了,放假時的節目由外遊變成了逛嬰兒用品店 - 所以我倆懷孕期間就只到過一次澳門 (會補上遊記的!),這對平日一年外遊四五次的我們來說是個大改變! 購物模式也由買衫褲鞋子變成買寶寶衣服和用品,衣櫃裏的衣服都換成了以舒適為主的孕婦裝! 唯一不變的是我還是樂此不疲的購物,不過購入的變成了寶寶的衣服和玩具罷了。(按此參考我們的初生嬰兒購買清單)

整個懷孕旅程中,我一直都打算順產,完全沒有考慮過開刀產子這個選擇。撇除那些順產對孩子更好、順產更快復原等等因素,我同樣想體驗一下那一種生孩子的痛,我想用最自然的方式,親身感受一下帶孩子來到世上的過程,因為這是只有作為母親才能體驗的,最幸福的痛楚。雖然這個原因聽起來有點變態,但我相信這份喜悅的痛楚是每個媽媽的人生當中一個深刻又獨特的回憶,所以順產媽媽們一談起產子過程都是滔滔不絕的! (雖然最後順產失敗食全餐...過程遲下再提)


最後,很感謝雞脾仔選了我們作為他的父母,你讓我們更圓滿,讓我們感受到更深刻的愛。孩子啊,你帶給媽媽的,遠遠比媽媽想像的要多,爸媽都慶幸生命中有你。




按這裡看其他孕記


部份孕記分享

不浪漫中獎日。等到小子來報到!有孕後要做什麼?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
★ Travelpop ★ 新假期博客 ★ U Blog ★ Fongala ★ Hutchgo ★ WeShare
★ She.com ★ BeautyExchange ★ talk@cosmo ★ TheZtyle ★ Qooza ★ BeautyLife 
★ mamibuy媽咪幫 ★ ESDLife
::::::::::::::::::::::::::::::::::::::::::::::::::::::::::::::::::::::::::::::::::::::::::::::::::::::::::::::::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Facebook page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