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7日

[紐西蘭/澳洲] 在55樓吃 十八道菜晚餐 Vue de Monde @Melbourne



在墨爾本這個悠閒城市當然要慢活,早上起來享受著陽光吃個brunch,中午隨意在市內步行,晚上還有壓軸節目 - 到五十五層樓高的Vue de Monde餐廳來個12道菜的晚餐!話說出發前我已經在努力找餐廳,怎麼說也是蜜月遊,總要享受一頓半餐的fine dining啊。沒有在紐國找到很想吃的餐廳,結果看到這家在墨爾本,位於55層的餐廳,可以邊享受日落邊嘆晚餐,立即就拍板訂座了。(我預早個多月訂座,結果我們在墨爾本三個晚上,只有一天剩下8.45pm的時段可訂...)

所以這天有很充裕的時間在市內逛 (兩個購物狂更因此而有不少收穫)。墨爾本的建築物仍然很英式,街道卻更寬闊,即使路上遊人很多也不會有擁擠的感覺,只覺得熱鬧。加上常常在南半球出現的大藍天,走在陌生的國度的感覺很不錯。



還遇上了澳洲網球公開賽。我們本想到售票處看看還有沒有票,怎料當天是決賽日門票早就售光。







中午時份就在市中心不停購物,坐坐咖啡廳,時間過得很快。七點鐘回到飯店梳洗一番就出發往今天的重點,Vue de Monde餐廳了!我們訂的沒錯是八點四十五分的座位,但Vue的酒吧Lui Bar也是很有名的,所以我倆打算先去點個cocktail先坐一會才吃晚餐。

餐廳入口是個有點隱密的所在,只有一塊小小的標示牌做指示,之後沿扶手電梯一直上,到達大廈大堂後,要先到地下接待處確認訂位才得到指示乘電梯到55樓的餐廳 (餐廳跟酒吧同層)。






到達時剛好接近日落時份,整家Lui Bar的落地大窗都泛著夕陽的顏色,好美。不過窗邊位置都滿座了。









點了各自的cocktail,老實說到今天我已經完全忘記了我點的是什麼,不過味道一般,看來這酒吧還是吃「景」的。





酒喝到一半,我們的桌子就已經準備好了。他帶著我們穿過自動門,經過這列數量多得嚇人的酒櫃後,便到達用餐的部份。餐廳環境還不錯,位置很鬆動裝潢是有點raw之餘又很簡潔乾淨的感覺,而且我們的位置剛好看到墨爾本全市。










桌子上的擺設也很有石器時代的風格。不過後來我們發現原來這些通通都不是擺設,是擺放餐具的器具和調料!



我們坐下來看著夜景,剛在談明天的行程,第一道菜就出現了!

第1道菜:Burnham Beeches quail egg, rocket
鵪鶉蛋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街頭小食之一,猜不到來到澳洲也遇到它呢。加上rocket salad味道的quail egg,半熟,帶點草青味,把鵪鶉蛋的飽肚感覺至少減掉一半,作為第一道菜開啟味蕾,也剛剛好而不會過份飽肚。



第2道菜:Smoked chickpea panisse, crème fraiche, dill
吃下去就是春卷的味道,帶點dill的刺激,像是春卷裏偷偷藏了香料的感覺。一咬下去都是香料的味道。不過不失。


第3道菜:Flinders Island wallaby, apricot
好久以前在香港某澳洲扒房曾貪得意吃過袋鼠肉所以對wallaby沒有特別期待,不過這次的小袋鼠肉卻給我截然不同的觀感。放在石頭上的presentation本身就很raw很aussie,然後服務生介紹時說這個是要卷起來吃的,先把肉片卷起來再吃,利用石頭的熱力讓肉片的表面熟一點,外香內軟。不過份量太小,調味料也相對不多,吃起來幾乎感覺不到上面的杏甫味。


第4道菜:Hawkesbury River school prawns, fennel, crème fraiche
河蝦一直是我很愛吃的食材之一,連殼吃,咬下去脆脆的,中間的蝦肉雖然不會很彈牙,但水份很多,每咬一口都會有河鮮的味道在口腔裏飄。所以這道菜我是私心的喜歡。



第五道菜前waiter忽然把我們面前的石頭頂部掀開,原來是salt&pepper呢!Vue的創意真的令人驚喜呢。然後隨著石頭打開後送上來的一袋子面包也很好吃,表面脆內面香軟,而且!麵粉的香氣很突出,一口咬下去就從口裏感覺到滿滿的麥香。








第5道菜:Mark Eather yellow fin tuna, watermelon, tomato
第五道菜是個前所未見的組合:黃鯺吞拿,西瓜跟蕃茄。西瓜本身已經很少入饌,加上魚類作為一道菜更是聞所未聞。但西瓜的清新跟吞拿魚的油香卻又很配合,味道也互相提升了。我沒有「哇很好吃吖」的感覺,但整體感覺很清新,而且創意滿分。



第6道菜:Baby corn, black garlic, cape gooseberry
這是個純素菜色。BB玉米的甜度超高,而且還保留了點米鬚,質感很豐富。Gooseberry的酸味我個人不太喜歡 (我只愛鹹味不愛甜酸哈哈),只能說是咸魚青菜各有所愛啊。



第7道菜:Squid, parsley, cucumber
魷魚只有一兩片,有點太咸,反而青瓜很出色,脆身、清香。


第8道菜:Marron snag
「玩味」最重的一道菜,同時覺得Vue家真的創意無限。我們桌子上放上個小型烤爐,隨即而來的是熱狗醬、洋蔥、brioche roll,然後奶白色的香腸也被放上烤爐上。這道菜「有得食有得玩」,待香腸都烤熱後我們便把香腸及其他配料都放到brioche roll中,自行做熱狗。不過這份熱狗的香腸內容是帶子跟小龍蝦而非豬肉。一口咬下去,滿滿的海鮮香氣,加上微烤的香腸跟帶微酸的洋蔥配在一起 - 很豐富的味道。唯一不足是我比較喜歡熱騰騰的麵包,所以如果brioche roll也烤過的話應該會更好吃。







第9道菜:Marron tail, pork and mussel emulsion, cherry crumble
小龍蝦這材料還有part two的。來到第九道菜「一蝦兩味」中的第二味,小龍蝦尾出現了。小龍蝦上舖上了炸脆了的豬肉脆粒,加上cherry crumble,也是很刺激味蕾的一道層次豐富的菜色,不過略嫌太鹹還有小龍蝦overcooked了,但豬肉脆脆很香蠻好吃的。




第10道菜:Lemon myrtle, wood sorrel
第十道來一個清清味蕾,開胃的sorbet類。上這道菜的時候server先把手上瓶子裏的液態氮倒進盤子裏,我們眼前立刻充滿著帶上淡淡花香的白煙,可惜我忘記了拍照片。然後我們要把因為被淋上液態氮而變硬了的配料搗碎,再快速的跟雪芭拌勻。很refreshing很開胃的菜色,嗯,接下來可以吃更多的了!(haha)





第11道菜:Lamb sweetbreads, Asian greens, macadamia
主菜開始來了。本身就不好內臟的我對這小羊胸腺 (羊胰) 感覺一般,不過老實說味道是不錯的。不過對我來說不同類型的'greens'配合起來的不同質感更對胃口。



第12道菜:Kangaroo tail, zucchini, daikon, watercress
這道菜,說真的到今天我已經完全忘了是什麼味道了。看回當天寫的筆記我只記下了zucchini配袋鼠味很清新爽脆,太概就是這道菜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吧。


再來下一道菜前先來了這個很有創意的刀座,讓我忍不住要拍個照。


第13道菜:David Blackmore Wagyu brisket, plums, mustard
和肉的味道一般,反而上面的風乾肉紙口感很好,而且梅醬有點日式梅子那種甜過於酸的味道,一向不愛吃酸味的我至今對這個醬還是有很好的記憶。





第14道菜:Peach Lolly
賣相超有創意的一道菜!把桃做成片狀,化身成糖果包裝,咬下去很chewy但不會過甜。吃過13個菜後吃到甜點讓人很興奮!




第15道菜:Kensington Pride mango, lime, coconut
芒果一直是甜品中最無敵的食材 - 無論配搭什麼都有很完美的效果。上面的椰子脆粒也很有點睛的效果。



第16道菜:Praline, citrus
味道很普通。但肚子開始很撐了的這個時候吃到它很醒胃呢。


第17道菜:Assortment of cheeses, bread, jams
甜點呢,不管鼓脹的肚子選了芝士拼盤,一車子的芝士任選,我選了他們推介的goat cheese,我最愛的cheddar(還帶點燻味的很好吃),還有另外兩款我忘了。





咖啡就算不上是一道菜了吧。


第18道菜:A selection of petit-fours
petit-fours甜度超高,我每款吃了一點點就放棄了。



配酒:2015 Helm ‘Premium’ Riesling – Murrumbateman, New South Wales







一頓晚餐到此已經吃了兩小時多了。結帳離開前還收到一個紙袋,裏面有麵包,茶葉還有cereals,是Vue de Monde給我們作明天的早餐的,猜不到到最後還有一個壓軸小驚喜!

這頓飯的食物不是讓人驚艷的美味,但創意無限,由擺盤、到食材配搭、到醬料都很有心思很獨特,所以到一年後的今天我還記得大部份食物的味道!

要到墨爾本的話,推介來這邊來一個fine dine!

明天是最後一天了,去Yarra Valley wine tour,後天便回港了。


2016紐西蘭遊盡南北島廿四日自駕遊長假期:遊記一覽
================================



------------------------------------------------------------------------

脫寶遊樂場。Blogger。

脫寶遊樂場。WordPress

::Beauty::Fashion::Life::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iTrial ★ U Travel ★ ESD Life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

下面都是旅遊訂房/機票的參考網頁~我倆旅遊就是靠它們格價,plan行程的!
來分享給大家,盡情使用吧! 點圖直接連到網頁。

**最上一排的是個人最推薦的(通常比其他便宜)網頁哦**


(很好用的!)比價網頁



便宜訂飯店(酒店)網頁




訂機票/網上旅行社




租車/包車/其他旅遊項目



======================================================

這些是個人購物網推介~都是我買過覺得OK的才會推介! 大家有好網頁也跟我分享啊!
網上購物記得看清楚細節,把圖片放大看質料,其他買家評語,等等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