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19日

[紐西蘭] 看到了銀河。Lake Tekapo好牧羊人教堂外令人驚嘆的星空


Lake Tekapo是我想到紐西蘭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最主要是被Pinterest這張照片吸引住。


古老教堂加上星空,第一眼看到以後就已經悄悄的把這個浪漫地方放到我的bucket list,有機會一定要到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看看。由Christchurch拿回我們的campervan,中途到超市補給,再駕約3小時的路程過來Lake Tekapo,到達時都快3、4時了。


為了看星空,這天入住的是個幾乎無光的camp site,設備很基本,連洗澡也要付費才有限時的熱水供應。但廚房跟洗衣房還不錯,有十多人一起會都不會太擠,而且設施也很乾淨。
   
廚房
泊車的附近有野餐桌
因為這個時間都沒有人洗衣服,我倆立刻把衣服都扔進洗衣機省得一會兒要排隊。我們就趁洗衣這空檔到Lake Tekapo湖邊走走。


洗衣房有洗衣粉售賣機

往湖邊的路很寫意,都是一排排的高樹,路是人車均用的,但車子很少見踪影,所以沿路也不時有一家大小在散步。一直走到campsite的入口處,不到五分鐘就看到那片寶石藍色的湖水。








趁還有太陽的時候我趕緊跑到湖中,因為沒帶泳裝的關係沒辦法游泳,但看著這片清藍色就已經很值得了。湖水的溫度頗低,大概只有十多度吧,冰冰涼涼的,剛碰到水的時候還會不小心打個寒顫。不過湖水又清又滑,在適應了水溫後,我還是忍不住再往前一點,感受一下那零污染的水質。湖中也有不少當地人跟湖中的鴨子一起游泳,這裡的人跟動物似乎都不太怕冷。






他說水太涼忍受不了回岸邊等就好




鴨子就在水清見底的湖中游來游去



閒晃個三四十分鐘,把衣服都收了再扔進去乾衣,我們就走過去市中心逛逛。所謂的市中心其實是一條有餐廳有家小超市的大街,供大家補給還有供應午/晚餐,沒有特別好逛的東西,人也不多,鴿倒是有一大群,在搶著吃小孩手中的麵包。



從市中心走回營地,我們這次向好牧羊人教堂的方向走。雖然晚上還要來看星空,但早上的教堂加上湖景也很美,絕對不能錯過。




遠處就看到在湖邊的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Good Shepherd。(紅箭頭位置)


走過這新建成的橋後就到達教堂。

教堂內沒有很花巧的裝飾,而我們到達的日子也剛好沒有開放參觀所以就沒有進去了。往回走的時候從高一點的地方看下去,那一種湛藍漾漾澄澄的顏色到了一年後的今天我還是無法忘記。常聽說相機拍不出大自然最美的一刻,到了這裡我真切的感受到相機也拍不出來的美景是到底是什麼了。現在回看照片,拍出來的恬靜,遠不及我站在湖邊看到的百份之一。


回到營地看到有人在BBQ,不過我們沒買燒烤用的食物,還是往廚房去。

燒烤場 - 任意使用。用後清理乾淨就好。
因為今晚半夜還得爬起來看星空,晚上要早睡,晚餐也得隨意點。就弄個沙律,Spaghetti Bolognese然後帶上早上在超市買的cider就是。


回到車子上睡前還要張羅著把床舖好。租車的時候他們會提供乾淨的床單被舖還有枕頭毛巾等等,不過車子行駛時床要收好(變成沙發),晚上就得把床重組。


幸好我們租的Berth車子空間頗大,還有浴室、廁所、洗手盤跟煮食爐,活動起來挺方便,而且行李都帶在車子上都不用搬。唯一的麻煩是每天都要收起床舖晚上又要再舖上。但住在車子上的旅程的確是一個很獨特的旅遊體驗!



儲物的空間也蠻多 - 有10個左右的儲物櫃
由於紐西蘭的一月是夏季,我們晚上凌晨一點多才起來去看星,確保天都夠黑了才行動,也希望這樣的時份不要有太多人一起擠。由於路太暗我們就沒有駕車,用走的往教堂方向移動。沿途的路雖然早上已經走過,但大黑夜草叢裏的兔子常發出悉悉蟀蟀的走路聲音經常把我嚇一大跳,再加上晚上只有幾度的低溫,二十分鐘的路感覺好像走了一個小時般久。當想到回程又要走這條路時,很後悔沒有把車子駕過來... 不過這個念頭在到達了教堂的一刻就完全被我抛於腦後。

終於走到了,凌晨一點人還這麼多... 不過抬頭一看,那繁星密佈的景況就讓我倆人多天冷這些有的沒的都忘記,看著那片星海我只有無限的讚嘆。






站在教堂的那片空地前,他默默的拍了好幾張,我把手放進衣袋內取暖,邊抬頭看這漫天的光點。更深夜靜,只有那滿天的星河,我生活的這個星球又給了我另一個驚喜。除了今早恬靜的湖面,這時這刻鎮黑夜空上的閃耀是另一個讓我覺得「旅行真好」的畫面。有時候漂亮的風景,比旅途中吃過的買到的更讓人滿足。


逗留到快二時半,實在冷得受不了唯有往回家的方向走,他把我的手放進他的大衣口袋取暖。看著地上那雙黑影,再看看頭上那星際。

時光流動,歲月靜好。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016紐西蘭遊盡南北島廿四日自駕遊長假期:遊記一覽

================================
Day 1 - 抵達奧克蘭! Auckland
Day 2 - 奧克蘭Auckland趴趴走找美味藍青口
Day 3 - 前往發藍光的洞穴Waitomo及溫泉小鎮Rotorua
Day 3B -  溫泉鎮Rotorua跨年竟然有懷舊嘉年華有煙花?!
Day 4 - Rotorua噴熱氣的地殼七彩溫泉Wai-O-Tapu
Day 5 - 提早到達Wellington。充滿英倫風格的威靈頓
Day 6 - Wellington威靈頓有全世界最好睇的博物館?!
Day 7 - 出發到南島! 駕車必經之路 - 美到窒息的公路Arthur Pass
Day 8 - 我爬了冰川!直昇機直接降落在冰川Franz Josef上
Day 8B - 魔鏡魔鏡你最靚。人間美景鏡湖Matheson Lake

------------------------------------------------------------------------ 

脫寶遊樂場。主頁。

::Beauty::Fashion::Life::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iTrial ★ U Travel ★ ESD Life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

下面都是旅遊訂房/機票的參考網頁~我倆旅遊就是靠它們格價,plan行程的!
來分享給大家,盡情使用吧! 點圖直接連到網頁。

**最上一排的是個人最推薦的(通常比其他便宜)網頁哦**


(很好用的!)比價網頁



便宜訂飯店(酒店)網頁




訂機票/網上旅行社




租車/包車/其他旅遊項目



======================================================

這些是個人購物網推介~都是我買過覺得OK的才會推介! 大家有好網頁也跟我分享啊!
網上購物記得看清楚細節,把圖片放大看質料,其他買家評語,等等等等...

2 則留言:

  1. hi~ 我今個月結婚,都準備下個月去紐西蘭HONEYMOON!~ 等你繼續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快寫完架啦^^ 等我吖! thanks for reading & 祝新婚快樂!!

      刪除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