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3日

[紐西蘭] 可能係世界上最純淨的三文魚@Mt Cook


昨晚去看星空結果到凌晨才又回到被窩,所以這天日上三竿才出發。今天我們原本就沒有計劃行程,收拾好後才決定到附近的Mt Cook走走,同時去尋找用紐西蘭山上超純淨湖水養出來的三文魚。


由Lake Tekapo到三文魚農場大約半小時車程,但中途美景非常多!沿途不時有黃黃綠綠的山巒,一大片一大片的藍色湖泊,加上這幾天一直萬里無雲的大晴天,風景看起來都十分養眼。好幾次我們都很想在公路上停下拍照,可惜不是路上車太多,就是路段太窄沒法停下來好好拍。



直到我看見這藍色風景,心裏想這片藍已經不止是「美景」了吧,根本就是個閃耀著光的景色。看到這片湖色我們實在不得不停,翻出相機連閃幾張。如果這片藍不是就在公路旁,我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只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




沿路一直駛,他卻發現河道越來越窄,而且路上還有零星的人在釣魚。他說這可能不是往Mt Cook的路吧。我說,可能我們的GPS抄小路了,就直走試試看吧,反正前方也只有一條路,而且這路上的風景也不錯...




話還沒說完,眼前就出現了下面的狀況。沒錯,是"ROAD CLOSED",前面封路了。我們沿著河道駕了快二十分鐘才看到這牌子,也就是說我們只能沿路再駕二十分鐘的回頭路... 不過在紐西蘭這麼多天還只有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況。這時我倆也沒什麼選擇,就把車子調頭,幸好所在的這個空地蠻大的U-turn也不難。




回到公路上我們才發現原來剛剛轉彎轉太早了,原本是下一個路口才要進小路的我們卻提早的,結果就來到這樣的小徑。

在我們返回往Mt Cook的路上後,一個個的碧湖又出現在眼前了。就在快到三文魚農場的時候,我往右邊路上一瞥,看到很多車子都停在一旁,然後站在路邊的人都拿著手機相機在拍 - 當然這一定又是個好風景的所在地。





把車子停好,我見往湖中的大頭都頗平坦的也不濕滑,湖邊也有三兩群人在看風景,我倆便抬腿往下走。我剛好今天穿拖鞋,身上又掛著相機跟手袋,有點手腳並用的才順利走到湖邊。

走到差不多水平的高度,這片澄碧藍色的湖水看起來伸展得更遠,我伸展一下筋骨。呼!看到這樣的景緻時,頓時覺得之前車子壞掉的倒霉事都不值一提了。紐西蘭的藍色總是讓人驚喜。












水很涼,剛好給被太陽曬得很燙的手腳降溫。不過風很大,所以也只停個十分鐘左右我便頂著一頭亂髮走回車上。再不久便看到Mt Cook Alpine Salmon在眼前了。

Mt Cook Alpine Salmon是家三文魚農場,看其他旅人的遊記得知幾年前他們的農場還是開放參觀的,不過近年已經不對外開放了,原因好像是因為遊人不自律,農場怕會影響到農場產品品質和運作。所以說旅客的自律性真的非常重要,好好的保護環境,才會讓後來的人都可以享受到一樣的經驗啊。




我倆最初只打算嚐一小盒,再到附近另一家三文魚農場才買回家 (因為比較順路)。後來發現這裡的比下面會介紹的High Country Salmon實在好吃太多,最後把車子調頭又來光顧,這次買了一大盒,還有三文魚扒做晚餐。


店門口有幾張露天餐桌,可以看著美景享受美味的三文魚
接下來來到High Country Salmon了,也是個三文魚農場,而且這家有對外開放,可以參觀養三文魚的魚池,還可以餵食。








進入屋子後我看到在收銀處附近一個個小杯子,都放滿了帶點腥味的魚糧,免費取來餵魚池中的三文魚,不過每個人限拿一杯。(太晚去的話可能會沒有,因為都被拿光,三文魚也都吃飽了)




魚糧拋進水裏會惹來一群魚兒你死我活的搶食,有時候水花會濺得很高,蠻有趣的。不過歡樂過後魚糧的腥味一直在五指之間久久不散...





High Country的三文魚好像冰得太久有點硬硬的,所以最後還是回去Alpine Salmon。

把三文魚都放進車子內的雪櫃就前往Mt Cook了,因為想走一小段的walking trail,所以加緊了腳步,務求在黃昏黑前能走完。

不過我們中途還是被這片薰衣草田吸引了,下車又逗留了半小時。






當我以為上了公路就能好好出發到山腳下的walking trail起點時,卻發現路上的風景比剛剛的薰衣草田更誘惑啊!山蠻、冰川、湖泊一次過的出現在眼前,怎麼能錯過下車好好看看的機會呢? 下車以後,不拍白不拍,我又把四周的風景通通都拍過才願意回到車上。














終於來到Mt Cook了。我們在走山徑之前因為怕三文魚刺身會壞所以又決定先吃再上山。



光看三文魚的光澤就知道它有多鮮!
就這樣,三跪九叩的,我們終於到達了步道的起點。因為時間關係我們選擇走最短的Kea Point (來回約1小時)。






沿路不算太難走,但我慶幸我換球鞋了,因為路上碎石沙子很多穿拖鞋不方便走動。
















到達Kea Point了,站在上面可以鳥瞰被冰川圍繞的「湖」(說是「湖」因為它是一潭水,但中間又有大大小小的草地)。




走下山的時候,天已經漸漸變黑,回到營地剛好吃個late dinner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晚餐想當然是今天買的三文魚扒!加點香草跟鹽就已經很好吃!一口口的鮮味跟魚油的香氣,很濃郁卻一點都不會腥,魚皮煎得有點脆脆的,到了今天還是很回味啊!


明天會去Oamaru看百多隻企鵝歸家的盛況!Stay tuned!

Alpine Salmon
地址: Pukaki Information Centre, SH8, between Tekapo and Twizel, Mackenzie Country

High Country Salmon
地址: State Highway 8, Twizel 7901
Tel: 0800 400 385

Mt Cook Kea Point Walk


     

2016紐西蘭遊盡南北島廿四日自駕遊長假期:遊記一覽
================================
Day 1 - 抵達奧克蘭! Auckland
Day 2 - 奧克蘭Auckland趴趴走找美味藍青口
Day 3 - 前往發藍光的洞穴Waitomo及溫泉小鎮Rotorua
Day 3B -  溫泉鎮Rotorua跨年竟然有懷舊嘉年華有煙花?!
Day 4 - Rotorua噴熱氣的地殼七彩溫泉Wai-O-Tapu
Day 5 - 提早到達Wellington。充滿英倫風格的威靈頓
Day 6 - Wellington威靈頓有全世界最好睇的博物館?!
Day 7 - 出發到南島! 駕車必經之路 - 美到窒息的公路Arthur Pass
Day 8 - 我爬了冰川!直昇機直接降落在冰川Franz Josef上
Day 8B - 魔鏡魔鏡你最靚。人間美景鏡湖Matheson Lake
------------------------------------------------------------------------ 
脫寶遊樂場。主頁。

::Beauty::Fashion::Life::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iTrial ★ U Travel ★ ESD Life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

下面都是旅遊訂房/機票的參考網頁~我倆旅遊就是靠它們格價,plan行程的!
來分享給大家,盡情使用吧! 點圖直接連到網頁。

**最上一排的是個人最推薦的(通常比其他便宜)網頁哦**


(很好用的!)比價網頁



便宜訂飯店(酒店)網頁




訂機票/網上旅行社




租車/包車/其他旅遊項目



======================================================

這些是個人購物網推介~都是我買過覺得OK的才會推介! 大家有好網頁也跟我分享啊!
網上購物記得看清楚細節,把圖片放大看質料,其他買家評語,等等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