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16日

[紐西蘭] 美得太不真實的Milford Sound米佛灣海峽 (多相)


在Queenstown市內留了兩天後,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但我們沒有留在Queenstown內...
原本,如果車子沒有爆胎的話我們昨晚就在Te Anau了... 原本的計劃是早一天到Te Anau,然後到遊輪公司的Te Anau集合點坐他們的旅遊巴士前往Milford Pier的。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車子報銷了的我倆也就被迫留在Queenstown,所以也就把出發地點改成在這邊出發。

可也算是塞翁失馬,由Queenstown到Te Anau的風景也蠻不錯,雖不至於山明水秀但沿途也算是綠草如茵,還省下了駕駛又窄又彎山路的一段。到了Te Anau還可以在農場隔壁的小小咖啡店吃個早餐,喝杯熱騰騰的咖啡,跟屋外的草泥馬對望一下,拍拍照才出發。四周令人變得輕鬆慵懶的風景慢條斯理的行程,是其中一種我很愛的旅行方式。對比起我們要在Te Anau早早收拾,自行煮早餐的話,由Queenstown出發真的不賴。

吃過早餐,重新回到旅遊車,車尾載著我們整團人滿滿的午餐,就又再出發了。

前往Milford Sound碼頭途中車子一直都是在繞山路,途中有不少瀑布水澗河流之類的景色。如果說Milford Sound很美的話,這些小停頓絕對是美景的前奏。


第一個停頓在Mirror Lake Viewpoint,五分鐘左右的步道,人頗多但不會感覺很擠。穿過些林木後就來到這片湖。這天有點風也帶點寒氣,所以湖面不算完全平坦,比不上Lake Matheson那種萬物如靜止般的震撼 (有關遊記在此 - 人間美景鏡湖Matheson Lake)。如果說Lake Matheson是讓人窒息的美,這裡卻更有生活感,像個適合寫生喝茶的湖畔。






大概十多分鐘後我們又到了另一個湖。不過湖太多名字已經記不住了。這次湖邊是個小石灘,可以徒步走到水中。我走過去沾沾水,水有點寒,溫度跟夏天的天氣剛好相反。隨手心傳來的冷感,再加上面前的一片清澈,真不像人間。






導遊伯伯說,紐國獨有的動物不多,而且絕大部分是鳥類。據說紐西蘭從前是跟南極連接著的大陸版塊,後來因為地殼變動而分裂出來,所以原生的多是植物。而動物因為隔了個大海,根本沒法從其他洲份過來,只有鳥兒經得起長途跋涉,跑到這片土地。


也難怪,這裡的美,的確像是從南極那樣的地方伸蜒出來的,孤高清冷,卻偏偏如此自然。










再多走幾刻鐘,就來到這小澗。導遊伯伯問我們有沒有自備水樽,有的話可以帶上。




來到澗邊,伯伯又說這裡的水是附近最乾淨味道最好的,所以帶我們來這邊感受一下天然的味道。某人聽到後立刻跑到較上游的位置裝了滿滿的一瓶。

最天然的水,喝下去竟然帶點甘甜味,而且一進口就立即滑下喉頭,那丁點的清涼就一直慢慢的流到胃裏 - 有點像山泉水,卻又沒有泉水那種青味。







然後過了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後就不久就到碼頭了。不過這好像是其中一條最古老的隧道...






這裡就是碼頭內的等候區。




這是我們的船。在Milford Sound眾多船公司中這算是很小的一隻船。選它是因為我覺得與其跟幾百人擠在同一首船,倒不如選艘小一點的更自在。小的船上甲板的共用空間比例上反而更大。結果證明這個選擇非常明智,因為航程中我們隨時走到甲板上,都會找到看風景的位置,不用左擠右擠才爭到個第一排看風景。




等了十分鐘船就開了,然後就是一幕幕的藍色風景,比我預期的更悅目。


















對,風很大,但水軟山溫。這次的山脈並不磅礡而且很含蓄,實在很難想像許多年前這是個很難過渡的海灣。



風很大卻是真的..





沿途還聽到船長廣播說有海獅,全船的人同一時間跑到甲板,就是為了看這一群小胖在享受那夏日中午的和煦。這是我旅程中最有印象的一幕。軟趴趴的在感受中午溫度的自由小海獅,動物本來就應該這樣自由隨意才可愛。動物園裏被豢養的一群,除了因為瀕危而需要保護之外,其他的其實根本沒有必要把牠們都鎖起來呢... 


人越長大,越對籠子裏的動物失去興趣,也特別愛看這些隨意自由的動物們。







船程大概走到一半,山石中有兩幅小瀑布。船長當然比我們更先看到,而船也慢慢的駛近...



我感受到水花濺到甲板上。但當我以為已經非常靠近那道瀑布戴起帽拍照時...


船駛得更近了!!! 整艘船就在瀑布的正下方!













結果我倆全身濕透。





然後途中有些礦石之類的奇石,也有更多的海獅群在曬太陽。





某人在甲板上享受陽光,我抵受不了迎面而來的大風,返回船艙去,到自助的飲品櫃檯拿杯熱騰騰的咖啡暖暖手。






再半個小時左右,船程結束,我們又回到旅遊巴上出發返回皇后鎮。回程的風景跟去程的大致相同,也沒有需要停車步行的拍照點。車上一對韓國小姐妹睡得超香,而一向在車子上睡不著覺的我看著大家紛紛打盹,有時則看看路上看不厭的山林,兩小時多其實滿寫意的,一點都不難過。

回到皇后鎮,得把這湖認真拍下。在紐國的第十四天,這是我目前為止最愛的一片山水,而Queenstown也是我整趟旅程中最愛的城市。Queenstown是個輕鬆悠閒卻同時熱鬧豐富的地方,可以散漫,可以刺激,同時間可以令人放空的一片土地。單是這片湖水,就足夠讓我回頭了。這鎮既沒有讓人感嘆的大觀也沒有一望無際的天水一色,但這裡很恬淡純粹,我倆每天翛然而來,翛然而去,沒有特別要做些什麼,但非常滿足。

歲月,本來就該溫柔淡泊的過。








最後還要滿足一下我的購物慾,其中一項戰利品是... 家中每人一雙羊毛手套。





Cruise Milford New Zealand
選擇一:自行到Milford Cruise碼頭集合 (駕車) - 成人NZ$90 小童NZ$18
開船時間 10,45am, 12.45pm, 2.45pm
船程約1小時45分鐘
**選擇二:由Te Anau出發 (連午餐及旅遊車來回接送Te Anau)
出發時間 7.45am 回程3.30pm - 成人NZ$169 小童NZ$80
**選擇三:由Queenstown出發 (連午餐及旅遊車來回接送Te Anau)
出發時間 6.45am 回程6.30pm - 成人NZ$175 小童NZ$120

推薦由Te Anau或Queenstown出發的選擇! 因為自駕到Milford Sound的路段路超窄駕駛的話很花精神。而家乘旅遊巴的話,導遊伯伯會在中途的漂亮景點停車讓全團走走拍照,可以看到的美景更多哦~ 雖然出發時間超早,但看到的美景真的都值回票價,而且在這段路的話做乘客真的比當司機舒服 (而且不用找停車位)!



2016紐西蘭遊盡南北島廿四日自駕遊長假期:遊記一覽
================================
Day 1 - 抵達奧克蘭! Auckland
Day 2 - 奧克蘭Auckland趴趴走找美味藍青口
Day 3 - 前往發藍光的洞穴Waitomo及溫泉小鎮Rotorua
Day 3B -  溫泉鎮Rotorua跨年竟然有懷舊嘉年華有煙花?!
Day 4 - Rotorua噴熱氣的地殼七彩溫泉Wai-O-Tapu
Day 5 - 提早到達Wellington。充滿英倫風格的威靈頓
Day 6 - Wellington威靈頓有全世界最好睇的博物館?!
Day 7 - 出發到南島! 駕車必經之路 - 美到窒息的公路Arthur Pass
Day 8 - 我爬了冰川!直昇機直接降落在冰川Franz Josef上
Day 8B - 魔鏡魔鏡你最靚。人間美景鏡湖Matheson Lake
*更正了日期。寫到Day13忽然發現Day10應該是等待救援的空白日...     

------------------------------------------------------------------------ 

脫寶遊樂場。主頁。

::Beauty::Fashion::Life::

★ BeautyExchange ★ She.com ★ U Beauty ★ TheZtyle  Elle Blog ★ Qooza
★ Salad Blog ★ WeShare ★ BeautyLife iTrial ★ U Travel ★ ESD Life

::Follow me on Instagram::@tuetbo

Instagram

LIKE我~努力更新中~支持一下 



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

  
 

歡迎聯絡我~tuetbo@yahoo.com

★★試用是個人感受~記得不同膚質/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


======================================================

下面都是旅遊訂房/機票的參考網頁呢~我倆旅遊就是靠它們格價,plan行程的!
來分享給大家,盡情使用吧! 點圖直接連到網頁。

**最上一排的是個人最推薦的(通常比其他便宜)網頁哦**


(很好用的!)比價網頁



便宜訂飯店(酒店)網頁




訂機票/網上旅行社




租車/包車/其他旅遊項目



======================================================

這些是個人購物網推介~都是我買過覺得OK的才會推介! 大家有好網頁也跟我分享啊!
網上購物記得看清楚細節,把圖片放大看質料,其他買家評語,等等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吧!
Leave your comments